王光泽呼吁北京:顺应国际潮流 解决相关人权事件

发表:2008-02-14 1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享誉国际的美国导演史蒂芬.史匹柏12日表示,将辞去北京奥运会艺术顾问一职,原因是,中国政府并没有施展全力,协助中止苏丹达福尔地区的种族流血冲突。知名的北京独立时事评论家、同时也是中国和解智库大陆召集人王光泽,14日接受中央广播电台新闻部专访时指出,站在民族的立场,他希望奥运会能够在北京顺利圆满的举行,对于史匹柏的决定,他感到相当遗憾;不过,从人权的观点出发,他则是支持史匹柏的作法。


王光泽说:


‘首先,我觉得对这件事情的发生表示非常遗憾,第一个,我很支持史匹柏的这种决定,我希望史匹柏以及更多参与奥运会的人士,更多地去关注与奥运精神相关连的一些人权事件,比如说达福尔这个事情;同时,我希望中国政府,能够顺应国际社会的这种呼吁,然后对达福尔问题作出非常积极的举动,这样将有助于像史匹柏以及其他的一些人士,能够重新地回归到支持奥运会的这个事情上来,我希望奥运会在北京能够顺利举办。'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发自北京的报导,中国高层正在讨论如何回应史匹柏的决定,而史匹柏的举动将会引起北京的不悦和担忧。


中国的不悦是必然的,但它的主要担忧点又是什么呢?王光泽认为,北京主要是担心史匹柏的举动会引发一系列的骨牌效应,担心会有更多的人将各种人权事件和奥运会挂钩,担心奥运会的政治化会影响北京奥运的顺利举办。


王光泽又说,在奥运会举办的前后,他相信,类似史匹柏举动的危机可能还有很多。他认为,中国政府应该以一种双赢的方式,来化解这个危机,也就是说,中国政府应该顺应国际社会的潮流,以及国内和国际的这种呼吁,就能够很好的化解这种危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