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尽散亿万家产(图)

发表:2008-02-14 0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笔者今天不得不说,这两天发生的这件已经震动新加坡和香港等地区的新闻报道;国际级影星周润发震撼宣布;将在自己安顿好亲属未来的基本生活后,将在自己的有生之年,办理向慈善事业捐赠出自己的全部身家财产!

其实很多年来,许多业界内外的朋友们都知道,周润发出身贫寒,年轻时的生活经历极其艰苦即使在影坛获奖封帝而取得事业的成功后,在现实生活中依然始终的孝母爱妻。如今已经位列国际级影星的周润发,根据相关业内机构的评估,身家财产约在十多亿港币。

目前他与发嫂陈荟莲的膝下尚无子嗣,夫妻两人已经计划将身后留下的全部财富捐赠给公益事业,用周润发对新闻媒体的话来说:取之社会再用之社会很应该嘛!根据新加坡与香港等地新闻媒体的最新报道,周润发虽然近年的影视作品产量不多,但从前年起,他接拍与强尼戴普合演的《神鬼奇航三》《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满城尽带黄金甲》及即将开拍的吴宇森新片《赤壁之战》等几部影片,仅仅这几部影片的片酬收益就已经接近数亿元,再加上他早些年片酬不是很高的那些影视作品的收益,已经名利双收的周润发身家财产至少在十多亿元港币。

虽然如此,但他和发嫂的日常生活却仍旧是很低调和简朴。有业界曾经去过发哥家中做客的朋友讲;他们夫妻过圣诞节的时候,只是让佣人蒸条鱼和烧几个简单的菜就其乐融融了,就算是他们家中的电视机也已经使用十余年了。记得早年的时候,他们的女儿在发嫂胎中不幸夭折,周润发非常的心疼老婆陈荟莲,向外界宣布自己将不会再计划生小孩子了。

时至今日,他正式向新闻媒体说:我和老婆对自己的财产处理已经有共识的决定,我们打算将我们自己的钱基本全部捐出用于慈善事业,我的财产取自社会而用于社会很应该,我没打算留给自己的亲人们,因为家里面的人已大部分基本安顿好了,我觉得用这些钱去帮助全社会有需要的人很有意义!

周润发同时表示,虽然夫妻两人已经做好捐赠财产的决定,但关于以何种方式投放慈善事业的问题,发嫂则偏重于成立慈善基金,同时也已经与相关律师们在研究讨论具体的执行方式中了,待计划全部落实之后,夫妻两人将正式向社会各界宣布具体的实施内容。

周润发与陈荟莲结婚十余载,周润发婚后从未发生过真实的绯闻。以发哥的魅力相信面对的诱惑应该是非常多的,发嫂也说难得他如此够定力,实在教人不得不服气!而在那些望风扑影的炒作绯闻面前,发哥发嫂的配合则默契非常。

发哥常说;我太太只身从新加坡到香港跟了我那么多年,为我付出了那么多,到目前为止她是我眼中最好的太太,如果我还有外遇,那我就是世上最蠢最差的男人,而发嫂也曾经说;这一生中,上天赐给我最好的礼物就是成为周润发的妻子,因为这位丈夫不单对家庭及妻子和朋友们好,纵使对素未谋面的影迷,他都发自内心地尽量满足他们的要求。有人说周润发是个老派男人,像格里高利派克那样的一丝不苟爱惜自己的名誉。

发哥就是那种喜欢专心致志干好一件事的男人;永不言败!在如今这个时代,他这样的男人类似稀世珍品,总是温文尔雅的含蓄平和与情意绵绵。这样的男人永远会讨女人喜欢,也会成为男人的偶像;绝不以奢侈张扬为荣,得体是对时尚的最深刻见解!

如今已经是国际巨星的周润发,虽然片约不断却甚为挑剔剧本的质量和角色的意义,在拍完中美合作影片《黄石的孩子》后,又即将主演吴宇森执导的《赤壁之战》大片。

周润发表示;我参加拍片不只是为了赚钱,这也是我的工作!对于自己的日常生活,周润发常和自己业界的朋友们说;我也是个普通人,平时不喜欢多上街,要不在家看书,要不去九龙城买些东西,上了年纪后才发现原来自己也挺内向的,其实某种程度上我不是很想做影视这一行,但是每次去到片场之后,就会情不自禁的热衷于工作!

其实我在职责和身份上是个名人,但我还是爱过平凡的大众生活!有些人可能会觉得我有些特别,这里那里拍拍戏,但对我来讲这是我所热爱的工作!

笔者相信;也许社会上会有某些人觉得周润发捐赠财产会否是炒作,但是以周润发今时今日的国际影坛地位及影帝级的片酬收益,炒作只能是适得其反的事情,相信在这个问题上,周润发比任何人都会清楚。

笔者相信人世间充分存在慈善的良知和真实的情感!我们应该感谢众多的大牌明星所真正做出的善良表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