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水浒》全球搜将 网友要求还原林冲

发表:2008-02-13 0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从新版电视剧《水浒》与之前作为热身活动的大型综艺节目《水浒英雄会》全面展开全球搜将以来,在民间又掀起了一股水浒热潮,而剧中的角色人选更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就目前态势来看,最受关注的人物是网友心中的“水浒第一英雄”林冲,这一点从票数上就可以看得出来。网友们不但为林冲这个人物的演员人选献计献策,而且也为他在原著中所受到的不公正待遇鸣不平,不少人在网上发帖,要求吴子牛导演为这个人物重新定位。

在原著当中,“豹子头”林冲不仅是被官府逼上梁山的第一人,而且也是最早到梁山落草的好汉之一,对梁山的政治建设、经济建设和军事建设都立下了汗马功劳。按照常理,像林冲这样的人物是应该得到重用的,然而,自从宋江坐上了梁山第二把交椅之后,林冲却受到排斥,被边缘化了。众多网友以为,这样的待遇实在不公。

更让网友们感到可气的是老版电视剧《水浒传》中林冲要杀高俅时所受到阻拦那场戏,一位网友表示:“众所周知,林冲之所以家破人亡被逼上梁山,罪魁祸首就是高俅,当高俅被擒上梁山以后,林冲曾三番五次要杀掉高俅为妻子报仇雪恨,但都被宋江拦阻,以至于含恨而死。如此结局,让人看着心里憋气。”

据悉,吴子牛导演曾明确表示,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要对剧中的所有人物进行重新定位,要洞悉每一个人物的内心世界,让每一个人物的所作所为有足够的解释,使之更加合理性。至于林冲这个人物在新版《水浒》中怎样定位,目前还不得而知。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