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佳节,高官亲民秀的好时光

作者:郑光 发表:2008-02-10 0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逢新年、春节,是中国官方大作亲民秀的时候。今年元旦,胡锦涛到天津"亲民",颇是热闹了一番。各种媒体大大报道了一番,说:"百姓如沐春风","全国人民所思所盼都在总书记心中"。

  90年代中期,胡锦涛作为政治局常委曾视察过天津。当时参与保卫的一名公安干警--后移居海外,回忆说:"欢迎群众中有不少是化了装的民警和他们的家属。胡走访的一户人家是和平区区长的亲戚。胡视察菜市场,被安排和他说话的是居委会主任。她告诉胡,猪肉一斤才两块多钱。其实当时天津的猪肉市价是7元多。趁着胡视察,当地居民抢购便宜猪肉。可等胡走后,派出所挨户要人补交猪肉款。"

  江泽民也曾到天津视察过菜市场,他来时当局强迫商家、小贩降价。有个小贩告诉江他每个月能挣2000多元,江听后直呼:"比我收入高啊! "可等江泽民出门后,工商、市管人员一拥而上,抢购便宜货。中国人对这套高官亲民秀早就习惯了,将假作假,见怪不怪,这正是中共的执政制度,也是其传统。

  大跃进期间,河南信阳饿死105万人,甚至人相食。1958年11月,毛泽东视察遂平县人民公社,当时大饥荒已开始,并出现饿死人的现象。可毛视察时,仍被高官和群众演员前呼后拥,"红旗挥舞锣鼓喧天" ,"家家户户齐欢笑"。毛在河南提出"人民公社好",并要求"要好好吹一下,一个省找10个人吹。"在毛的示范下,高官的亲民秀此起彼伏,全国大放卫星,跑步进入共产主义,结果饿死几千万人。

  2007年,阜阳地区发生特大洪灾,1市8县受淹,900多万人受灾,饮水系统遭污染。2008年1月12日,胡锦涛为表示亲民,到阜阳阜南县视察。当日,他慰问了
王家坝镇村民郑继超家,与他聊家常。在胡准备离开时,他看见郑家小院安了自来水,于是拧开龙头,尝了一口。胡此举被媒体广为宣传,说什么"饮一口冰凉 水,温暖亿万人!""胡主席与人民如此之近,是中国人民之福、中华民族之福!"

  但是不久,此事便被网民揭发,郑继超是当地政府安排的"接待专业户"。这是又一场忽悠全国老百姓的亲民剧。有心的网友作了统计,在不到2 个月内,郑继超接待由县、市、省,到部委、中央最高领导的慰问及媒体采访共7次,大小官员上百人。

  2007年11月15日,中直工委副书记赵凯、省人大常委副主任胡连松、副市长刘绍太等视察阜阳,慰问了郑继超一家,郑表示"楼盖好了,生活提高了,感谢党和政府。"11月23日,副县长李国庆率领县、镇、村干部到郑家慰问,送粮送棉衣,郑说:"棉袄又新又厚,穿在身上实在暖在心里。" 12月5日,省委常委副省长赵树丛、市委书记宋卫平、副市长宋家伟等视察阜南,再来郑家,郑表示"来年要把生产搞好"。

  12月10 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三运、省政府秘书长张俊、市委书记宋卫平等,又到郑继超家慰问。郑说:"有政府的支持,俺住上了好房子"。12月18日和22 日,数家媒体记者到郑家采访,郑说:"党就是咱老百姓的靠山,洪水再大,咱们也不用怕!"最后一次,就是胡锦涛喝凉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华夏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