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籍的难处和好处

发表:2008-02-08 0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简而言之,中国国籍的获得主要有4种途径:

1。父母一方或双方为中国公民,本人出生在中国。

本人出生在中国的前提条件为,你的父母有户口,且有准生证...,或者交足了计划生育的罚款,否则,就是计划外黑户,没有户口,没有国籍,没有身份证,人口统计会把这个人排除在外。

2。直系亲属为中国公民,本人有永居中国的意愿。

换言之,外国人要想入籍中国,须有直系亲属为中国公民,比如依亲啥的,且必须放弃原有国籍。

3。对中国有贡献啥的。比如知名科学家(寒春?),大亨,政治避难(林毅夫?),等等向往共产主义制度和拥护党的领导啥的异国知名人士、知音,都可以申请中国国籍,并和过去代表资本主义的原国籍国家决裂。

4。父母为中国公民,本人出生在外国,但是父母不是该国的永久居民。如果父母一方获得该国移民签证,那么这个人就无权申请中国护照了,因为中国政府认为,这个人已经有资格获得外国国籍了。真是奇哉怪也,就算父母是外国永居,但是还都是中国公民,为啥无权给孩子申请中国公民?所以在这点上,中国政府遵循的是"外国优先",即让外国政府优先挑选他们的公民,而不是努力争取扩大中国公民的队伍。

得到中国国籍有什么好处呢?那好处可多了:

1。纳税的光荣。

2。每月付养老金给政府。

3。可以自由地在除各省省会,经济特区,自治区,直辖市,港澳台等大城市之外的中国土地上旅行,逗留一周以上而无需办暂住证。

4。如果是北京上海户口的中国公民,可以用较低的分数上较好的大学。

5。在国外居留一年以上的中国公民,回国入关的时候可以获得检查爱滋病的优先权。

6。有9年义务教育,而且据说是免费。

7。不是强制义务兵役制,这点可比韩国、新加坡之类的小国优越。

8。有20几个散布在天涯海角的小国可以签证免签,但是为了保证公民出国的严肃性,中国海关可以义务替您检查签证。

9。时刻享受和谐社会,八荣八耻,三个代表的先进性!全世界都羡慕我们。

10。死后可以享受火化尸体的待遇,非常环保。

11。生活在一个世界上死刑最严酷的国家,保证了社会的公正和和谐。

12。在兄弟国家朝鲜、吧唧、古巴,中国公民被非常尊重,可以享受到兄弟般的友谊。

13。有一个叫"档案"的东西,时刻压在你的头顶,但你却永远不知道里面写了啥。

14。孩子在18岁以前可以享受到整天学习的待遇,时刻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一般可以在十几岁时戴上眼镜,表示知识的丰富和学者的风度。大学毕业后,还可以享受到待业的自由和悠闲。

15。不必卷入政治的漩涡,被政治家的钩心斗角困扰,有一个人民代表大会的机构替人民做主,替人民说话。

16。经常都有过节一般的惊喜,不是热气蓬勃的春运,欢乐的春晚,就是纸老虎,汉芯,吴莹莹,梨花体,芙蓉姐姐,淫照,1莱克斯女跳出来娱乐大众。

来源:天涯杂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