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出宫享奢宴 雅子妃遭围剿

发表:2008-02-07 1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都是美食惹的祸!日本太子妃雅子近日频频出现在高档餐厅,在日本成了新的话题,并招致各界批评。

啖法国菜 花上9600元

日本媒体跟拍发现,雅子这阵子频频出入高档餐厅。她先被拍到在一家雅致的高档墨西哥餐厅,享用专为她安排的13道特别菜式"太子妃套餐"。继之,她到顶级中国餐馆品尝烤鸭与鱼翅。一个月后,她又在法国餐厅享受奢华美食,这里300美元(约台币9600元)的餐点标榜精选黑松露。

雅子虽然身心状况一直欠佳,这几个月在吃的方面倒是十足皇家风范,她爱上高档餐厅的豪奢行为有损日本皇室俭朴形象,而遭八卦媒体围剿。

雅子用餐的情形全被狗仔拍下照片,登在日本百无禁忌的新闻杂志上,加上她上餐厅的时间有些敏感,例如日皇伉俪去年12月28日出席年糕制作仪式,雅子没有到场,但她和皇太子德仁当晚却花了很长的时间,和专属兽医一家人共享法国大餐,更让媒体抨击雅子对皇室公务有怠忽之嫌。

只顾享受 甩皇室公务

哈佛大学毕业的雅子今年44岁,1993年嫁入皇室,但近4年来她常以神经失调和忧郁症为理由,不参加官式活动。在东京开花店的友部幸子说:"如果她身体好到能经常外出享用精致晚餐,我倒想知道为什么她不能恢复执行公务。到皇宫外好好吃顿饭如果能让她愉快些,倒也无妨,但不能太频繁。"

由于日本经济呈现衰退迹象,许多日本人对贫富差距日益扩大表示忧虑,连日皇明仁也曾关切经济问题,因此雅子此际享用奢华大餐格外引人注意,更何况她的花费是由全民埋单。

皇室成员 年消费9600万

日本政府每年提拨300万美元(约台币9600万元)给皇室的五位主要成员,也就是日皇、皇后、皇太子、皇太子妃及小公主爱子,供日常生活之需。

不过也有人认为,相对于欧洲及其他国家的王室挥霍的程度,雅子吃大餐只能说是小巫见大巫。只是日本皇室自二战后一直在营造俭朴形象,雅子大啖高档美食自然引发物议。

日本媒体还拿雅子的小姑清子做比较,表示清子过去单身的时候在鸟类研究所上班,中午都吃自己准备的便当,嫁作平民妇之后,还被媒体拍到她在折扣商店里拣便宜货。

雇用保母 也被作文章

雅子外出时多半将六岁的爱子留给保母照顾,也让人批评她没有善尽母职。日本人很少雇用保母,通常先生外出时,妻子会留在家里照顾年幼的孩子。

"周刊现代"最近在头条报导中说:"雅子妃:下午骑马,晚上银座血拚","她只执行过两次公务,私下活动却多得很,外出超过50次"。

对这些报导,日本皇室官员通常置之不理,无异助长流言。日本每日新闻就曾在报导中质疑,皇室对外宣称雅子健康欠佳,如今她又频频外出用餐购物,不免让民众怀疑皇室对雅子健康状况的说法是否属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