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紧张 美军三艘“海狼”齐聚太平洋

发表:2008-02-06 0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媒体日前透露,号称世界最强的美国"海狼"级攻击核潜艇已经全部部署到太平洋区域,对于"海狼"级攻击核潜艇的此次移防,美国媒体毫不避讳地声称是出于对中共的担心。报道称,中共增长的防务开支让美国担心,美国必须从各方面加强军力。

  近段时间以来,美军最先进的海空军装备逐渐向东亚地区靠拢,其中空军方面,美军在关岛长期驻扎了一支远程轰炸机部队,由B-2、B-1B和B-52三大远程轰炸机轮流驻扎,"全球鹰"无人侦察机部署关岛,F-22战机也进驻阿拉斯加;海军方面,美军的"俄亥俄"号巡航导弹潜艇早前现身关岛,对地攻击能力堪比一个航母编队,另外,"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接替"小鹰"号部署日本,未来一段时间东亚海域将维持两个航母编队。分析认为,美军此举旨在加强对台海的威慑力量。

三艘"海狼"都来了

  美国《西雅图邮报》报道,"海狼"级攻击核潜艇"康涅狄格"号已抵达美国西海岸的班戈海军基地,未来它将以此为基地在太平洋展开行动。此前该级核潜艇"海狼"号和"吉米·卡特"号已先后部署到班戈基地。

  "康涅狄格"号此行专门从大西洋通过北极海域对西太平洋水文情况进行实地检测,并破例在韩国釜山龙湖洞海军基地停靠,然后经菲律宾、关岛抵达班戈。美军认为将"海狼"级核潜艇移防至班戈基地"能更好地保护美国的安全"。到2010年美海军60%的核潜艇将部署到太平洋,而40%的潜艇则部署到大西洋。"康涅狄格"号的艇长克里斯托弗逊说,"我们清楚今天的威胁在哪里,重点是太平洋区域"。

先进核潜艇向亚太靠拢

  美国所有的核潜艇分别归太平洋舰队和大西洋舰队指挥,而太平洋舰队的核潜艇部队则分属于三线配置的四大潜艇基地。其中班戈海军基地是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海基战略核力量中心,驻扎有美海军第9潜艇大队。除三艘"海狼"级攻击核潜艇外,现在还驻扎有约十艘"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和一艘"洛杉矶"级攻击核潜艇。圣迭戈海军基地则是美军太平洋总部后方基地网的核心,驻扎有美海军第11潜艇中队,拥有六艘"洛杉矶"级攻击核潜艇。

  更靠近亚洲大陆的珍珠港和关岛海军基地的核潜艇力量也在增强。其中珍珠港基地为美军潜艇前出太平洋的核心,驻扎有第1、第3、第7共3个潜艇中队,拥有17艘"洛杉矶"级攻击核潜艇。

  未来更先进的"弗吉尼亚"级攻击核潜艇也将主要配属在这里。关岛海军基地则将成为美国在西太平洋的力量投送中心。按照美军的规划,未来关岛将承纳约十艘的攻击核潜艇。

目标直指中共

  对于"海狼"级攻击核潜艇的此次移防,美国媒体毫不避讳地声称是出于对中共的担心。报道称,中共增长的防务开支让美国担心,美国必须从各方面加强军力,布什在2009财年还打算拨款210亿美元研究核武器。

  美国海军研究所在去年3月的报告中称,中共海军和力量投送"在能力和信心上以无所比拟的速度在增长"。美国防部的《中共潜艇报告》则认为,潜艇部队建设已成为中共海军的优先发展目标,到2050年中美潜艇数量之比将扩大到31。由于"潜艇是最有效的反潜利器",美军有观点认为,除了增派更多更先进的核潜艇到太平洋外,美国还必须维持现有的潜艇力量不会萎缩。

美国海军海狼级核动力攻击核潜艇第三艘(SSN23)吉米·卡特号

 

美国海军海狼级核动力攻击核潜艇第一艘(SSN21)海狼号



小资料:"海狼"核潜艇

  "海狼"是美国在冷战高峰期不惜代价打造的具有绝对领先性能的攻击核潜艇,它可执行反潜、反舰、对陆攻击、布雷、护航等多种任务,要求在火力、机动和隐身能力等方面全面压倒苏联核潜艇。苏联解体后,它高达数十亿美元的造价让美国难以承受,因此美海军只造了三艘"海狼"级,转而建造性能略低但更经济的"弗吉尼亚"级核潜艇。但不管怎样,这三艘"海狼"被公认是美国和世界海军中的"潜艇之王"。

来源:美国《西雅图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