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裔会长: 相近相连的文化背景(图)

作者:李芳 发表:2008-02-03 1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芳 纽约报道】2月1日晚,来自新泽西的亚裔妇女基督教协会会长、韩裔Mia Youn和先生及朋友Lograsso夫妇一同观看了“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在纽约无线电城第三场的演出。

中场休息时,Mia表示节目太美了,非常喜欢。她说:“中国是一个大国,中国的艺术非常灿烂(splendid)悠久,这个演出所呈现的非常令人惊叹(marvelous)。我非常高兴能够看到这样的中国的文化和艺术的展现。”

她表示,每个节目都很喜欢,每个节目都有特殊的意义。她说:“我认为唐鼓代表了中华文化的特点,节目中表现了唐朝鼎盛时期的中华文化。晚会的制作非常精美,尤其让我高兴的是看到演员们表演的朝鲜舞蹈,艺术水平相当的高。”

Mia认为,中国和朝鲜两国有着相近的文化,都信仰佛教,有修炼的文化背景。还有着类似的乐曲。她用中文清晰的说:“新年好,新年快乐。”她说:“我喜欢歌唱家用中文演唱的歌曲,听起来感到非常熟悉。我们也学汉字,看到天幕上的中文字目,我就明白了。”

她表示,这是展现中华文化很好的形式,尤其在纽约,这里是个大熔炉。晚会为那些不了解亚洲文化的人提供了一个好机会。她介绍说,一些新泽西的学校里也庆祝中国新年,他们还有这样的课程。在他们附近的社区里不仅庆祝犹太人的节日,也庆祝亚洲人的节日。

Mia Youn还特地邀请了Lograsso夫妇来观看演出,因为都对亚洲文化感兴趣,觉得他们会喜欢。Mia 说:“下周三就是中国新年了,所以我想应该让他们了解一些中国文化。” Patricia Lograsso 表示,她和先生来自意大利,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节目,色彩绚丽,颜色也很真实,感到非常的好。

Mia的中文名字叫“金美玉”,她说:“今年是鼠年,我就是鼠年出生的,我的朋友是属虎的,我们经常一起畅谈。我们明天会在我家举办庆祝新年的聚会。”

Mia Youn和先生及朋友Lograsso夫人

(看中国首发 转载注明出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