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弹琴 15岁英国音乐神童站上克宫指挥

发表:2008-02-02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五岁英国少年亚历山大·普莱尔,三岁时就弹得一手好钢琴,八岁时就写出"给妈咪的E大调幻想曲",到目前已完成四十件作品,包括交响曲、两首芭蕾舞曲、两首歌剧与安魂曲。有鉴于在英国请专业的交响乐团让他练习指挥所费不赀,父母最后决定让他与母亲爱莲娜先搬到俄罗斯圣彼得堡,甚至不惜卖屋,演出现代版的孟母三迁。

3岁弹琴 8岁谱曲

亚历山大就像其他同龄青少年一样,在卧室墙壁贴满了海报。但当大多数同侪贴的是摇滚乐团、美女或跑车海报时,他则与众不同。英国每日邮报引述这位音乐神童的话说:"我房内的一张海报是我去年4月和圣彼得堡国家交响乐团的独奏会,另一张则是我在去年夏天指挥莫斯科新歌剧院交响乐团,第三张场景在伦敦,我在伦敦巴比肯音乐厅指挥国家交响乐团。"

15岁站上克宫指挥

爱莲娜说,亚历山大会走路之前就开口说话,而且他才刚满周岁,她就带他上亲子音乐课。她回忆说,亚历山大幼时会用小手随音乐打拍子,节奏抓得奇准,而且能不停变换节拍。三岁时,他开始学钢琴,数周内就弹得很好;八岁时写下生平第一首完整的曲子"给妈咪的E大调幻想曲",让爱莲娜感动得泪如雨下;十一岁时,他就写下第一首交响乐。

十三岁,他做出钢琴协奏曲,这首曲子2006年9月在圣彼得堡国际钢琴节中演奏,并邀请他莅临欣赏。也因为这个机会,他获得进入国际知名的圣彼得堡音乐学院就读的机会。

亚历山大2日将在克里姆林宫指挥八十多人的新歌剧交响乐团,为自己改编自童话故事"森林王子"的芭蕾舞曲"莫格利"举行首演,包括俄国外长、英国文化协会主席等许多名流都将出席,付费观众多达六千五百人。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