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特产:豆腐渣、五毛

发表:2008-02-02 0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豆腐渣

湖南电网瘫痪,三峡东输线路中断,京广、沪昆两大纵贯全国东西南北的铁路在湖南段阻塞:人困、电断、物价飞张!一场二十年一遇的寒雪,让全国人民美美地品尝了一顿"湖南豆腐渣"。

据新华社29日报道,这场雪,从降雪天数和降水量统计,湖南江西等地二十年一遇,四川五十年一遇,河南、山西等地百年一遇,安徽有气象观察资料以来前所未有。就灾害程度,湖南最轻。

为什么二十年一遇,受灾最轻的这场雨雪,在湖南造成的危害最大。是天灾,还是人祸?

据电力网报道,截至1月28日,湖南全省8条500千伏线路倒塔37基,11条220千伏线路倒塔61基,55条110千伏和35千伏线路倒塔(杆)200基。17座22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全停或部分停运,800多台设备损坏或无法操作。城乡配网遭到重创,中低压线路倒杆7.5万基、断线9.8万处,损坏配电变压器700多台,2.4万个台区停电。

受灾程度与湖南相若的江西、浙江,受灾程度远超湖南的安徽、山西、河南等地,都有倒塔倒杆,但像湖南这样,倒塔数百,倒杆数万,断线十万处,全省电网瘫痪,仅此一家。

"豆腐渣工程"全国各地都有,为何称为湖南新特产,盖因去年凤凰大桥刚建成,来不及剪彩通车就倒塌;今年一场二十年一遇雨雪,让全省电网大面积倒塔瘫痪,足称"豆腐渣工程"的典范,构成湖南新特色。

二、五毛

"五毛"已在全国各地普及,在网络上无处不有,为何也称之为湖南新特产?盖因"五毛"源于湖南,又在湖南不断发扬光大。

"五毛"最早见诸官方文件,是2006年初安徽省宣传部《关于南昌、长沙、郑州宣传文化工作的考察报告》透露:"2004年10月开始,长沙市委外宣办坚持每天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报送《长沙舆情快报》。为此,他们从市委办公厅、市委党校、市委政研室等单位选聘了一批网络评论员,建立了网络评论员队伍,建立并完善了网络评论督查、考核、总结、表彰制度。网络评论员每月底薪600元。网评员主要职责是密切监控网络舆情,提供舆情信息,并有针对性地开展网络宣传策划、网络舆情引导工作。网评员每周围绕一个中心,在中国精神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等20多个国内著名网站论坛上,围绕长沙市三个文明建设的新做法、新成就、新经验,发布贴文、图片。"

网评员实行计件工资制,底薪600元,按发贴量加薪,每发一帖,键入"网络评论员管理系统"进行统计。一帖是否"五毛",不得而知,但"五毛"仍由此而来。

湖南省委宣传部对湖南在全国网络监控的先进地位颇为自毫,湖南省委宣传部2007年编辑发行《我们这个家----2006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家书》,透露了很多网络监控的信息。湖南的经验在全国推广后,中宣部成立舆情信息局,全国各省宣传部成立舆情信息处,往下延伸,形成一套完整的网络监控系统。湖南省委宣传部借调人员聂廷芳等人在《在宣传部的日子里》等文章透露,他们搜罗网上涉及湖南的文章言论,每天编辑《涉湘舆情》,还经常与网站交涉,删除文章,"正确引导"网上舆论;祝平良则在《忙碌让我充实》一文透露:湖南舆情信息工作是全国先进,每个月报送中宣部的信息达到了800多条,(忙不过来时,在网上挖掘)临时发展和聘请网上舆情信息员。

除专职网评员外,2006年,湖南省宣传部还召开工作人员"人人都当网评员",宣传战线的工作人员闻风动员,人人兼职赚"五毛",极大地壮大了湖南的"五毛"队伍,在网络这一无形世界上,形成一条有湖南特色的风景线。



--原载:《三百门渔夫Blog》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三百门渔夫Blog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