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灾:1120万外来工留广东过年 返乡降至41%

发表:2008-02-02 0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遭到暴风雪侵袭,广东地区有高达1,120万的外来工作人员不得不就地过年,返乡过年的比例降至41%。

广东「羊城晚报」1日报导,广东省劳动保障厅公布,随着恶劣气候的持续,各级劳动保障部门加大劝导外来务工人员留粤过春节的工作力度,劝留工作取得较大进展;截至1月31日,外省务工人员返乡过年比例下降到41%。

据统计,广东地区返乡过年人数已由910万人降至780万人,留粤过年人数由990万人增加到1,120万人。不过,因大雪影响交通运输,相关单位积极劝导民众就地周年,预计外省民工返乡过年人数还会进一步减少。

报导表示,广东省各地继续采取各种措施动员外来工留粤过节。广州市劳动保障局划拨人民币155万元专款给用人单位安排外来工春节文娱活动。深圳提前启动「春风行动」,为外来工送岗位、送培训。珠海积极筹划外来工节日生活,督促企业妥善安排好员工吃住保障。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