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记者武真命案惊现灵异 预知自已被害(图)

发表:2008-02-02 0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真生前供职的中国经营报社编辑部公告栏上贴着武真的遗像和同事对武真的悼词


武真未能度过自已的本命年!武真遇害的地方,血迹已经被沙土掩盖,只露出零星的几点血,沙土上放着一束黄菊花,有人在纸片上留言"武真,一路走好"。

警方称武真遭抢劫被害

北京警方30日下午证实,《中国经营报》女记者武真1月28日20时23分在北京朝阳区路遇抢劫,不幸遇害,这是一起街头抢劫刑事案件,目前警方正全力开展侦破工作。

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通报说:"2008年1月28日20时23分,北京市公安局110接群众报警,在朝阳区双井地区一胡同口发现一女子被扎伤倒地。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经查,死者武某,25岁,山东省人,某报社记者,经过调查初步认定,这是一起抢劫案件。目前,警方正全力开展侦破工作。"

遇害经过:漂亮女记者被连刺六刀

事发路段是通往垂杨柳北里小区的唯一入口,一条大约50米长的胡同。据附近居民讲,这条路几年来都没有安装路灯,一到晚上便漆黑一片。

"那女孩怎么样了,没事吧?"昨日下午,垂杨柳北里小区居民聚在胡同口,议论此事。19号院的居民李女士说,1月28日晚8时30分许,她爱人出来倒垃圾,突然听到胡同里一位女子连声喊"救命呀",等到他们赶到时,武真已经倒在血泊里。

居民反映,就在武真被扎时,胡同口还有大妈在遛弯,可惜老人眼神和听力都不够好,加上胡同里太暗,未能阻止惨案发生。

武真被扎前10分钟,垂杨柳北里小区的姜大爷曾与她打了个照面。

姜大爷说,当晚,他与武真都在事发点百米外的迪亚天天超市购物,结账时两人排在一队,中间隔了两三人。"很漂亮的姑娘",姜大爷事后回忆说,武真身高约1.65米,身材苗条,上穿白色羽绒服,牛仔裤的裤脚塞进棕色靴子里。

两人前后离开超市,等到姜大爷走到小区胡同口时,看见很多人围在胡同中间路段,"她就躺在那里,身下淌了一摊血,用微弱的语气说‘救命,有人抢我钱包'",身旁,只剩下超市的购物袋。

居民陈大妈说,民警、120随即赶到,将武真送往垂杨柳医院。据垂杨柳医院值班医生称,武真胸部,腹部和右臂被扎6刀,其中一刀伤及主动脉,失血过多,"死在手术台上"。

据当晚现场的一名警察说,武真在胡同里被一名男子抢包,双方发生争执,男子将她连扎数刀后逃离现场。

疑问

因报道遭报复还是谋财害命?

武真遇害后,南方都市报刊发报道,提到"记者从武的同事处了解到,武真被杀的消息在中国经营报社传开后,有人猜测是不是"得罪了邪恶势力?"

昨日,记者采访几名与武真关系密切的同事,他们得知其意外死亡后,第一反应是"不会得罪了什么人吧"。他们认为,记者报道得罪人是经常事,也许她无意中触及什么利益集团,"不然下手怎么会那么狠"。

诡异

事前预知自已被刀杀

据武真一密友称,她最近精神恍惚,不久前还常看"暴力杀人现场视频"来解压。"更诡异的是,在其遇难前一天,她将MSN签名换成了‘扎下去'"。昨日,武真的一名好友说。

另外,昨日中国经营报一位部门领导说,武真被送到医院后还能说话,说出了自己的姓名和单位,警方立即打电话通知报社。报社领导和值班编辑闻讯后立刻赶去,当晚11时许,武真经抢救无效死亡。

昨日下午,中国经营报社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报社部门领导否认了"遭遇黑势力报复"说法。他说,武真生前主要跑财政税务领域新闻,"没做过什么负面报道,因报道得罪人的可能性很小"。他说,但是目前也不能排除以上原因。

悼念

报社同事赋诗纪念武真

昨日,据中国经营报一位领导介绍,武真1984年出生,山东人,2006年7月毕业于山东财政学院,2007年11月正式任职该报财经记者。在中国经营报社任记者期间,非常勤奋上进。

昨日下午,中国经营报社四层编辑部的公告栏挂上了武真的一张黑白遗像,上写"沉痛悼念武真同志",遗像右下角,三朵白玫瑰迎风摇曳。同事们还为她写了一首诗:再见,我们的玫瑰,永恒的24岁。生命在严寒中凋谢,事实让人无法忍泪。天真的笑靥,绽放的青春。一切的美好,永恒的24岁......

公告栏旁列出了武真生前发表的13篇代表作品,而就在其遇害当天(1月28日)出版的《中国经营报》上,还发表了武真四篇报道。

当武真父母得知噩耗时精神濒临崩溃,"拒绝相信独生女已经离开人世"。近两日,报社正在帮助家属安排武真后事。


来源:北方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