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黑心餐馆贩售双氧水猪蹄

发表:2008-02-01 0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传出有饭店贩售浸泡过双氧水的猪蹄,主要是为了提高卖相及增加重量,但双氧水是有毒的化学物质,有害人体健康。

沈阳“华商晨报”报导,辽宁省沈阳市餐馆老板李阳披露,从事餐饮行业已二十多年,早年当厨师时,看过有饭店买回生猪蹄,放在加了双氧水的水里泡,做出来的猪蹄看起来更鲜嫩,双氧水还有防腐和除臭作用。

他表示,在他服务过的二十多家餐厅中,多达三分之一都用双氧水浸泡猪蹄。如今餐厅不需自己泡,因为卖猪蹄的商家都已经泡好了。

李阳说,“很多猪蹄都是放了一段时间才进入市场的,有的是冷冻的颜色显得有些黯淡,有的还有淤血,看起来不好看,影响销售。”部分商贩为了让猪蹄卖相好些,或者餐厅为了让做出的猪蹄色泽更好看,就使用双氧水浸泡生猪蹄。

通常商贩买到冷冻猪蹄后,先解冻,然后加入约十分之一双氧水,在水溶液里泡一宿后,原本黯淡的猪蹄就会变得白嫩,看起来像新的一样,体积和重量也会增加。

他说,“一般来说,用双氧水泡过的生猪蹄会涨量,商家之所以要泡,一是为了好看,二是为了多出份量,多卖钱。一斤生猪蹄经过浸泡,怎么也得出一斤一两。”

双氧水又称过氧化氢,是有毒的化学物质,具有很强的氧化性和腐蚀性,会加速人体衰老,诱发心脑血管疾病。浓度过高的双氧水经由呼吸道进入人体可导致肺损伤,也会刺激胃肠黏膜导致肠胃道损伤及肠胃道疾病。

来源:中央社台北三十一日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