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营报女记者武真被杀

发表:2008-01-31 0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经营报女记者武真近日在北京被杀,引起广泛的回响,有报道指她的同事猜测是得罪了黑恶势力而引致。公安至今没有破案,有网民除了在网上追悼她之外,也感叹做中国记者的悲哀。

据南方网星期三说,今年刚刚24岁的中国经营报女记者武真星期一在北京被杀害,报道说武真是07年下半年才进入该报社,主要在新闻部负责税务口的新闻报道,写关于财经,产经的消息多一些,她在被杀的前一天在该报发表了《新税制引发海外机构存废之争》等四篇报道。

武真被杀的消息在中国经营报传开后,有人就说"终于来了",猜测是得罪了什么邪恶势力,但另一种说法是她被抢劫的歹徒杀害。而目前警方还没有得出结论,中国经营报已在报社挂出了她的遗像,武真的亲人也从山东老家赶到了北京。

中国经营报是周报,自由亚洲电台在中国经营报的网站查找得知,武真还排在未领取记者的名单里。记者星期三打电话到中国经营报社询问情况,几个部门都回避问题,他们表示,这件事由办公室来作答,而办公室的人员表示负责主管的人士去开会了,她也不了解情况。

她说:"我没法跟您说。

记者:据说她是受黑势力的报复。

办公室人员:我能跟您说警方给我们初步的消息是她路遇歹徒持刀抢劫导致的。

记者;如果说黑势力杀人的话,他也会扮成抢劫的现场。

办公室人员:我觉得最后还是应该以警方的判断为准。"

本台记者虽然几次要求要武真家人的电话,但她都以不是她负责接待为由而拒绝。

而主办经营报的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的人员对本台表示:"现在没有破案,凶手也没有抓到,估计就是一般的刑事案件,而且是晚十点多,年前有些坏蛋抢劫,要是不给他就动武。

记者:那她的钱有没有丢?

研究所人员:细节不知道,没破案,公安到现在没有给一个准确的答复,她刚来了三,四个月,可能试用期刚结束。

记者:网上说是黑势力报复,写了文章得罪了谁。

研究所人员:都这么分析,都是想象的分析,分析的结果多了,我也不好说。

本台记者打电话到朝阳区刑侦大队询问该案的侦察情况,对方表示,他们有纪律,不会向新闻机构透露。

而星期三很多家大陆的媒体都转载了南方网的报道,网民也在网上议论和哀悼武真,有北京网友在搜狐网上表示:杀人犯太张狂,太嚣张了,这可是发生在北京,此案不尽快查明,谁还敢讲真话。也有北京网友表示应该是说了真话得罪了某些势力。也有武真的家乡朋友在网上说:自接到你今年能回济南与大家一起聚会的电话之后,我是多么高兴和激动,没想到你走得这么突然,我们有着共同的梦想和相似的激情动力,没想到就这样瞬间灰飞烟灭。还有网友表示,敢于客观,讲真话,有正义感的记者还是大有人在的,只是当记者发生危险的时候,真正能够保护记者的人又是谁呢?希望武真被害案尽快水落石出,查出凶手,作为中国经营报,中国新闻机构的管理者需要站出来,向社会,向整个新闻工作者对此事有一个正义的立场。

前北京经济学周报副总编高瑜认为:"事件发生在北京,又是刚开完全国新闻工作会议,但是现在在天子脚下竟然发生了女记者被杀案,不管是刑事案件还是黑帮的肆意报复,如果是黑帮那就是现在没有新闻法,没有法律来保障记者采访的安全,法制日报法人杂志一个女记者竟然被一个县里的公安来捉拿,最后迫于全国的压力,他们道歉了,这都得联系起来看,记者采访条件是非常不好的,因为中国到现在也不出台新闻法,说到底就是,如果出台新闻法还是按照现在的政治环境和体制仍然是一部禁止新闻自由法。"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