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扩军 日拟设新的巡弋飞弹拦截网

发表:2008-01-28 0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的国家安全报告书及美国政府高层官员都指出中共巡弋飞弹攻击能力日益增强,并对此感到不安。因此,日本防卫省(国防部)拟设立包括新型雷达、长程飞弹等的巡弋飞弹拦截网。预计此新体制将明载于二零零八年四月一日起的年度中期防卫力计画。

报导指出,为因应中共巡弋飞弹攻击能力增强,日本防卫省昨天大致上拟定方针,将设立拦截巡弋飞弹的新体制。新拦截网将包括增添空中预警机、在新型反潜机等上面搭载高性能的雷达等,以提高检测来袭飞弹的能力。同时,该省也计画开发长程地对空诱导弹,并以此为主,形成一套拦截飞弹体制。

报导说,台湾前年的国家安全报告指出,中共巡弋飞弹已提升效率到可以攻击敌方重要的指标或民生基础设施的程度。另外,美国政府高层官员也对中共巡弋飞弹能力的增强感到不安。

报导引述自卫队官员的话指出,中共发展巡弋飞弹的目的在于拥有攻击美国本土及驻日美军基地的能力,藉以抑制台湾发生纷争时美军介入。

自卫队官员说,日本政府至今为止大多以预防来自朝鲜的威胁为主,将国防重点摆放在弹道飞弹的研发和部署,并未正视巡弋飞弹攻击这个大威胁,因此拦截巡弋飞弹的体制显得不够充分。

但是,近年来中共已部署射程超过一千公里以上自行研发的巡弋飞弹搭载于战斗机或潜舰上,甚至开始研发相当于美国「战斧」射程三千公里的新型飞弹。

日本防卫省去年年底掌握到中共空军自去年年中以后经常出动搭载着巡弋飞弹的战斗机在射程内的地点反覆飞行,因此认为有必要尽速加以因应。

自卫队官员指出,中共空军的举动并非在搜集情报,看似在进行以巡弋飞弹攻击日本的模拟训练。巡弋飞弹可针对设施进行击点式攻击,使用起来比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的弹道飞弹更容易使用。美军在伊拉克战争及阿富汗战争中,就曾使用巡弋飞弹。

有鉴于巡弋飞弹足以破坏敌方的中枢机能,因此日本防卫省作为新的因应措施,拟在新型反潜机上加装大型高性能雷达。另外,也正考虑除了当前已拥有的四架空中预警机之外,再添置此设备。而且,为了提高拦截能力,将针对已在研究中的新型地对空诱导弹的设备加紧开发作业,以期在探知到有巡弋飞弹来袭的阶段,就能利用飞机等电子讯号将之击落。

报导指出,日本防卫省预计在二零零八年四月一日起的会计年度的中期防卫力整备计画进行重新审视时,将新的巡弋飞弹拦截体制纳入。


来源:读卖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