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经痛难站难走远

作者:朱家宏 发表:2008-01-27 1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惠(63岁),多年来为坐骨神经痛所困扰,尤其是从坐到站最痛苦,右腿没力,走路走不远,也走不久,吃药、打针、做复健、整骨推拿等帮助都不大,到医院诊断是坐骨神经痛合并腰椎狭窄,后来接受第一次神经修复注射后症状减轻70%,10天后接受第二次神经修复注射后,几乎完全改善她的症状!

下背痛症候群包括急性下背痛、坐骨神经痛、腰椎狭窄等,大部分都和椎间盘突出有关,椎间盘是位于脊椎骨中间的软骨,姿势不良或不当外力都可能造成椎间盘突出,椎间盘突出如果压迫到硬脊膜(dura),就会引起急性下背痛,如果压迫到坐骨神经,就会引起坐骨神经痛。时间拖得越久,会慢慢形成腰椎狭窄,症状除了下背痛,还会痛到小腿,甚至走路走不远也走不久,坐低一点的椅子,突然从坐到想站,会站不起来,这类病患若吃药、打针、做复健、整骨推拿等帮助有限,这时就需要神经修复注射!

这种注射由有经验的医师执行是相当安全的,经由尾椎与荐椎的交界处进针,神经修复药剂会经由硬脊膜慢慢向上吸收,达到第二腰椎附近,因为最常见腰椎间盘突出的部位是在第四、第五节之间,以及第五节、荐椎之间的椎间盘,所以神经修复注射药剂可以发挥其作用,注射完毕后,只要休息观察30分钟就可以回家,相当方便。注射后依照病患需要及病情,大约7到14天可再注射,原则上大约建议注射2到3次,慢性下背痛或严重坐骨神经痛合并腰椎狭窄可能需要5到6次注射!

注射期间建议配合复健治疗以及居家运动,以达到最大治疗效果!以下介绍两种自我拉筋的动作,一天做3回合,一回合各个动作各10至15次,一次约10至15秒,休息5至10秒,做的时候放轻松,动作轻柔,不要硬拉,避免大幅度抖动,不要憋气,不要找痛点,如果有问题或是做完有任何不适,请尽快就医。

第一步:屈膝向后盖健康

●针对下背痛及大腿容易紧绷酸痛者。

●练习:站稳,可用对侧手扶桌子然后屈膝向后,另一手拉屈膝那侧的脚踝向外,牵拉股四头肌,配合小腹轻微用力,且避免腰部有后仰动作而导致腰痛。

第二步:前弓后箭正姿态

●针对下背痛及大小腿容易紧绷酸痛者。

●练习:前弓后箭,跟骨摆正,两足前部稍微向内,把重心移向前脚,拉另外一侧大小腿肌肉,之后换拉另一腿,不要大幅度抖动,配合小腹轻微用力,且避免腰部有后仰动作而导致腰痛。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