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毯”上街 欧洲青年人着迷飞板儿(图)

发表:2008-01-27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Airboard。(www.airboard.com.au网站)

一款专为悉尼奥运会开幕式设计的气垫滑板车,因为受众多玩主的青睐,今年年初逐渐风靡欧洲街头,并开始在美国、日本等市场露面,或许不久全球就会刮起一股“飞板儿”风。

“Airboard”是一种气垫滑板车,俗称“飞板儿”,由澳大利亚人凯文·英克斯特发明。据说英克斯特是从电影“回到未来”中,一群流氓恶势力团伙追逐主角时采用的一种磁力飞行滑板获得灵感,专门为悉尼奥运会开幕式设计了这款气垫滑板车。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开幕式上,由16名少男少女组成的滑板队,每人驾驶着一辆英克斯特发明的滑板车,在上面前仰后合,闪转腾挪。驾驶者的装扮、其行动之轻盈以及滑板车般的形状,酷似太空人在为地球人表演“陆地冲浪”。

由于气垫滑板车的行驶是其底盘在喷气的作用下贴着地皮飞,那种脚踩“毯”、飘飘悠悠的感觉让许多玩主尤其是年轻人看了手痒。业者遂将其制作成集娱乐、运动、交通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大玩具,推出欧美日市场。

从外形上看,飞板儿高1.2米,底盘像个厚厚的圆盘,直径为1.6米,厚30公分,上面还有一个很大的进气口;它装有一台9马力的四冲程发动机,驾驶者利用手柄上的按钮控制速度,并通过移动自身的重心来调整方向。

气垫滑板车装满汽油后可行驶1小时,时速可达几十公里,但为了安全起见,设计人员把它的最大速度限定为25公里。它既可以在水泥或柏油等光滑路面上行驶,也可以在平整的草皮上表演草上飞。它能跨越的最高障碍为4公分,最大载重120公斤。

据说,此款“新鲜玩意”易学难精,一般人花上十几分钟就可以掌握基本的驾驶技能,但要玩出花样来,还得花上一番功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