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不忍睹的大陆看守所

发表:2008-01-27 0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京市看守所关押一千多个被拘留、受审,服役人员,送入市看(简称)行政拘留号房的在押人员每天都要参加劳动,被刑事拘留人员先送入过渡监室(号房)、背监规、学规范,同时每人每天要完成2kg的手工搓二极管的劳动任务,十多天后,被分到受审号房,可享受三天的半产量任务后,每天就要完成6kg左右的全活定额产量,服刑号房(劳动班),每天每人9kg左右的定额,年满55岁干半产量,年满60岁无产量。

对于新手、慢手、年老、体弱者,要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就有一定的难度,怎么办?披星戴月,少睡觉或数夜不眠,久日后就出现夜盲症,连二极管的直、弯、颜色也分不清,圆的看成方的、意识不清,常说出一些糊涂话。一边搓一边在打盹,熬夜搓出来的少量产品却是不合格的返工货,造成恶性循环,更完不成任务。号房值日员、劳动委(负责人)或他人监督不让睡觉,一旦被发现在睡觉,常常被殴打,凭他们高兴,有时让其睡上1-2个小时,很少的觉,号房欠产如有几个人,产量积压的多,为了保证每天正常进出货,他人就要无奈代劳,及时帮忙完成任务。数日劳累疲惫,心中埋怨,引起共愤,人人都可以动手脚去殴打、漫骂,以此宣泄。号房内负责人在管教干部默许、指使下,公开在号房(有监控)或常常把人拖拉到厕所、放风厂(无监控)地方大打出手。干部公开说:"二极管搓不出来就不要睡觉。""叫他到厕所顶水"就是把装上水的盆顶在头上,或用双手将盆举到头顶以上,膀臂举累了,盆里水就泼了一身,再放水,再继续举水、顶水,号房里爱动手的恶人更是充分发挥、采用各种残忍虐待手段:罚站、罚蹲(规定姿势)。打盹时,就把头按在水桶里浸呛水,以此给他清醒去困,用鞋子扇耳光,逼迫扇自己耳光,多至几百下,几人殴打一人,头被打破的,脸上身上打出青紫块;强逼喝尿,用长棍捣下身部位,冷天往身上浇冷水,酷夏罚暴晒......无人性的残酷迫害。只要完不成任务的,都要遭到不同程度的虐待。

市看干部队长期不能完成劳动任务的在押人员,就要处罚戴脚镣铐,之后还带着他到数号房门口游街,并稍停下片刻述说自己戴镣铐的原因:"我因为二极管搓不出来戴脚镣......"游街后干部送入号房并吩咐值日员,让他每天在放风场走10圈、数圈,目的让他脚腿加速磨破磨烂。戴上脚镣靠后同样要干活,其实他们还是尽心尽力的,只是个人能力有限,但是干部却说:自己不能完成任务,消极怠工,不好好改造,把自己劳动任务强加到别人头上,就是牢头狱霸的行为......我们就要给你上纲上线,把你的表现上告法院,对你的案情可以从重处罚。以此恐吓、威逼在押人员完成任务。由于数月熬夜不能正常休息,变的面黄肌瘦、意识不清、说糊涂话、精神恍惚、视力下降、反应迟钝等状态。繁重的劳动压的在押人员喘不过气来,基本每天要搓上十几个小时,手指、臂、腰、背、颈椎等全身多处疼痛,手指皮磨破出血也不能停下,要点膏药贴上护手,医生还要限量,平日遇有生病乏力,只要没到躺下起不来的地步都要坚持完成定额产量。有多少在押人员为搓不出、搓不好二极管而犯愁痛哭流过泪水,除非有残疾、有关系找人(市看干部)等特殊情况搞个半活。

在押人员每天干完活已经非常疲劳,还要处理个人事务,根本没有什么时间来反省、仔细考虑、处理个人案情,进了受审号房,每个人首要考虑的是怎样把二极管搓块搓好,否则,就要承受生不如死的折磨,在押人员被打后告之干部也无济于事。如果没有干部在背后的操纵支持,打手们岂敢如此大胆呢?因为号房每天是否能保质保量出货,直接牵涉到管教干部的奖金利益,干部在软硬兼施,设法威逼号房完成任务,被干部安排档号房负责人及他人才有恃无恐、肆无忌惮的疯狂迫害欠产量的在押人员。在这黑暗的人间地狱,哪有什么人权?只有绝对服从,让干部满意,否则,连健康权、生存权也得不到保障。墙上挂着"在押人员须知"中的24小时生活作息表中并没有劳动项目。

每当遇有上级部门来市看大检查时,市看早得知消息提前准备扮演一场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的丑剧。有时干部要求把包物、洗衣粉、洗洁精、药物等违规物品统统转移出号房其它地方,避免查出问题。干部、所长下号房公开要求在押人员用谎言回答欺骗来考核,检查人员提出的问题,如:过渡号房,不参加劳动,受审号房每天劳动不超过6小时,劳动班每人每天不超过6KG二级管,洗衣有用肥皂,号房内没有打骂现象,值班,公务,睡铺位等事物,都由干部安排的(其实基本上都是值日员,劳动委安排的)。每周要求干部周讲评,号房里没什么纠纷问题,干部常不搞周讲评,就由在押人员在记录本上代写内容,以代应付上级检查...一系列谎言对付参观,检查,在押人员对此心中埋怨不满,怕招惹麻烦,只好服从逼迫说谎,真有上级调查情况,身在牢房谁敢说实话呢?除非走出市看。检查完毕后,再把东西拿回号房,市看以此手段,曾骗得"文明看守所"荣誉。每到节日前几天,武警们要进市看号房安检违禁品,所劳动的产品二级管不就是违禁品吗?他们却不管不问,不是有在押人员吞吃二级管吗?因为完不成任务,常有人将二级管扔进厕所坑里,干部知道后要处罚款,还有人将它收藏起来。如果不肯参加劳动,就要被殴打,强逼劳动,有的干部将你的产量下到号房,叫他人代劳或由号房人处罚迫害你,达到其目的。法轮功人员在号房炼功,被发现后,有遭到殴打的。你喊法轮功好,干部就卡你脖子,用脏毛巾堵嘴。除了法定假日外,平常没有休息日。

南京市各区看守所及常州,扬州等各地看守所普遍都存在超负荷各种繁重劳动状况,要干不出活来,常遭干部殴打,有的用皮鞭抽打等。有派出所采用喷辣椒水,电警棍,殴打等手段,刑讯逼供的事件常有发生,执法机构如此违法侵犯人权状况普遍恶劣,其它部门违法违纪就可想而知了。"尊重公民人权"虽已写入宪法几年了,执法机构的人权状况并没有实质性的改变,有的甚至更加恶劣,一贯高唱"以法治国,以德治国,人性化管理"真正体现实施在何处呢?完全是说一套,做一套,欺骗世人。还有叫人不解的是,派出的抓人每年还有定额指标。

在押人员或服刊人员每月普遍要发放10元或15元,20元(个别人)的劳动报酬或者奖金,在2007年3月份以前时常发放的,后来每月只见有服刑人员送表格到号房叫每人签名,却一直不见发钱款,有人就问,跑腿的得到的回话是:我也不知道,你去问干部,这点极可怜的劳动报酬,还要扣发不知何故?

2007年10月左右,2区9号,1区3号房人员突然被打散到其它号房,号房重新换新铺板,被装修一番,号房电视机另接外线,又搬进数盆鲜花。夜晚干部匆忙重组调动号房人员。一天午休时分,号房门被打开,后听到一人大声说:"我也没犯罪,不带头套..."后听到拉拖扯声,这两个号房为何这么特殊化呢?不参加任何劳动,平常到每个号房卖食物用品也不卖给他们号房人,而是由分管教干部负责供给的,唯恐怕与多人接触后透露什么风声。居有人传说,这两个号房秘密关押着两个是上面有来头的政治犯,号房内人不许询问她的案情和由来...这特殊对待的在押人员是冤案吗?是受迫害吗?

焦急期待国际联合国人权组织等维权机构,尽快设法急救,改变众多大陆在押人员苦役艰熬,难以生存的恶况。为人类文明进步做出贡献,全体在押人员会衷心感激你们的!历史也会记住你们的!请千万别相信中共政府一贯欺骗世人的谎言!想一想,中共为何不敢让国际人权组织来公开调查参观,采访看守所,劳教所,监狱,精神病院的实况呢?

来源:读者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