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两会"发生"意外" 副主席差额落选震惊中央

发表:2008-01-26 1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国各省、市"两会"(人大、政协会议)最近如火如荼举行,选举新一届省(市、自治区)政府领导层。本报获悉,新疆"两会"发生"意外",中共中央候补委员、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宋爱荣寻求连任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在差额选举中却落选,消息震惊中央。据悉,事件与乌鲁木齐本月初发生的德汇批发市场大火有关,连累了负责安全生产的宋爱荣。

新疆自治区十一届一次人民代表大会周二(二十二日)闭幕,努尔?白克力当选为自治区主席,杨刚等九人当选为副主席,引人瞩目的是,原自治区副主席宋爱荣不在名单之列。消息透露,宋爱荣是在差额选举中落选,震惊新疆政坛。

四十八岁的宋爱荣祖籍河南,被视为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王"王乐泉的嫡系女将。她出身共青团,曾任新疆团委副书记,以年轻女性的姿态在政坛出现,受到新疆党委书记王乐泉的极力培养,获推荐到中共中央党校一年制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返疆不久就获安排出任吐鲁番地委书记,当时宋只有四十岁,并且在中共十六大当选为候补委员。

二○○五年,宋爱荣升任新疆自治区副主席,翌年担任自治区党委常委,进入核心决策层,负责安全生产、药品监督等方面的工作。在去年秋天的中共十七大,她连任中央候补委员,被视为明日之星。

不料,新年伊始,乌鲁木齐一场大火令她仕途受阻。本月二日晚上,乌鲁木齐市德汇国际广场突发火灾,大火持续六十多个小时,不仅夺走三名消防官兵年轻的生命,而且导致千多商户多年积累的财富化为灰烬。

这场中共十七大之后的火灾引起中央关注。调查显示,德汇广场存在明显的消防隐患,大楼的电梯、管道,缺乏防火分隔,加上户外广告牌、塑料板的错乱安放,导致悲剧上演,作为主管安全生产的宋爱荣被视为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于是,在周二的差额选举中,新疆人大代表毅然将宋爱荣"差掉",目前尚未清楚她的动向。







来源:综合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