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人不吃不喝工作十五年才能娶老婆

发表:2008-01-26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上海物价持续上涨,上海男人娶老婆各项开支增至一百四十万元人民币,上海男人要不吃不喝工作十五年才能赚够娶老婆成本,导致低收入上海男人干脆不结婚。随着上海生活水平日益提升,上海人嫁女儿越来越注重豪华婚宴,而且相互攀比结婚排场,金钱挂帅也造成上海新娘普遍以新郎赠送的结婚钻戒小大来衡量对自己的爱情份量。

根据上海习俗,新婚房子、结婚喜酒及婚礼所需费用全部由男方家庭负责,女方家庭以嫁妆形式负责部分家用电器及家具。

以上海白领阶层男士娶老婆成本为例,包括购买新婚房子、装修、购买家电及家具、购买结婚戒指、购买或租用礼服、租用花车、办喜酒、拍结婚照及渡蜜月等开支,约需一百四十万元。

由于上海父母普遍会为儿子结婚承担婚礼及买新房的部分开支,以减轻儿子婚后经济负担。以上海白领男士每月收入五千元,每年收入六万元计,再扣除家庭承担的五十万元结婚费用,剩下的九十万元结婚成本,要由新郎不吃不喝工作十五年才能赚到。

由于上海男士娶老婆成本越来越高,目前上海流传一种说法,“养一个儿子是建设银行”,要为儿子娶媳妇支付买新房建设费;“养两个儿子是农业银行”,因为两个儿子结婚会导致父母变成贫穷农民;“养一个女儿是招商银行”,女儿结婚有新房住又有礼金收。

来源:中央社记者王曼娜上海二十五日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