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7号》外星狗笑翻观众 徐娇演技惊人(组图)

发表:2008-01-25 1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星驰认为徐娇(左一)是“天才”。


父子相拥的场面让观众动容


前晚陈冠希穿7号球衣给周星驰捧场


《长江7号》主创昨天在北京拍摄“全家福”


《长江7号》面世,“令星空也感动”。1月23日,这部周星驰闭关三年之作在香港举行全球首映式;24日,内地首映式在北京揭开帷幕。星爷搭乘飞机从香港飞抵北京,与影迷联欢。

在首映礼之前,中影公司在北京举行了小型的媒体看片会,本报记者第一时间目睹了《长江7号》的真容。观影现场有笑更有泪,尤其是女性观众,全部掉泪!

记者解读

外星狗犹如周星驰附体


《长江7号》的故事并不复杂,讲述了周星驰父子与这只名为“长江7号”的外星狗的奇遇故事。但这只爱拉屎的外星狗果然是周星驰的灵魂附身,一举一动都笑翻观众。被周星驰称为“天才”的徐娇更是演技惊人,搞笑功夫大有超过周星驰之势。反倒是演贫困民工的周星驰不再让人发笑了,更是在影片最后部份,他与“长江7号”和儿子的生离死别,感动现场所有女观众,大家为之哭得稀里哗啦。

《长江7号》究竟凭什么能你笑?又为什么能惹你哭?本报记者第一时间为你解密《长江7号》的内幕。

真功夫,伪功夫,“长江7号”都搞笑

在《长江7号》里,小狄(徐娇饰演)是绝对主角。在学校里,他因为出身贫穷,总是受富家同学欺负,同学欺负他的几个桥段极其夸张搞笑。不过,主要搞笑戏份由外星狗承担。

真功夫:拉屎和发电

“长江7号”最大的本事就是拉屎,小狄以为狗屎有特异功能,指望用狗屎作弊,结果没有任何作用。

小狄就将长江7号淹到马桶里惩罚它,它从水里出来后,接着又拉黏糊的稀屎,拉屎动作极其搞笑。

外星狗的另一功能是发电。为了救死去的周星驰,它用尽所有能量,变成了布娃娃。

伪功夫:克隆星爷功夫

小狄梦想“长江7号”有神奇魔力,但小狗在他梦里才有超级神奇的功夫。小狗的“伪功夫”包括了变超能墨镜作弊、变超级运动鞋帮小狄跳高,连它每次要发特殊功能之前,都会大耍功夫拳脚,动作也完全克隆星爷。

穷爸爸,好爸爸,星爷父子成催泪弹

周星驰演民工?你没见过吧?这绝对是周星驰近年来最具颠覆性的角色。但周星驰却将这个衣着褴褛、卑微胆小的民工演得特有味道。

1

这一次星爷的戏份并不多,几乎就成了小狄与狗狗的配角,而且演技也转变巨大,并未有过多夸张搞笑的语言动作。他与外星狗和儿子之间的真情,也让人感动不已,好几次都惹得观众眼泪哗哗流。

精彩场景1:教训孩子

儿子小狄为了骗周星驰,将得0分的作业改成100分去骗老爸。周星驰当真拿著作业去工地上炫耀,结果被工头揭穿。周星驰看着被工头揉碎的作业,眼神十分落寞,不愿相信儿子骗他,还喃喃自语“我和他在一起这么久,相信他不是这样的人啊?”他每次教训小狄都会反覆说“我们虽然穷,但不能偷,不能做坏事,要做一个有用的人!”星爷的高明在于,这样俗套的说教从他嘴里说出来竟然不让人发笑,而是感动!

精彩场景2:搂着睡觉

民工爸爸和儿子房子里唯一的电扇是坏的,外星狗半夜偷偷爬起来悄然发电,用神奇电力将电扇的坏电线恢复正常,小狗狗累得浑身无力,但看到父子二人能睡得那么甜,它自己也偷偷乐了。周星驰父子的拥抱动作也相当令人感动。

精彩场景3:失去爸爸

当周星驰不小心在工地摔死。小狄坐在医院的椅子上,眼泪在打转,但没流下来。回到家里,他才放声大哭,边哭边叫“我爸爸没有死,老师你走吧,我真的累了,我要睡觉”,孩子躺在床上哇哇痛哭。全场女观众看着揪心,陪着小狄哭得一塌糊涂。

精彩场景4:爸爸复活

当周星驰在医院被宣告死亡,“长江7号”却偷偷用能量去救他。它站在高处,一点一点发射自己的光和热,让自己所有的能量都输到周星驰体内。父子最终团聚,让人动容。

记者观感

我会带女儿再来看一次


在看《长江7号》之前就对这部电影充满期待,但还是没想到:这部周星驰的电影竟然第一次把我看哭了,当然还有所有的女观众。那些男观众没哭,我看八成也被感动到了,只是没好意思哭出来。

周星驰的幽默当然还是无处不在电影里闪烁。他甚至处处在恶搞自己的经典作品,但他似乎更多地将自己的喜剧演出转换到了那只狗狗上。而且小徐娇也是小周星驰的翻版,已经有两个“周星驰”复制品在耍宝了,所以星爷这一次竟然是那么朴实低调,相当不像周星驰呢。

电影的前半部份是笑声不断,这个故事显然并不复杂,甚至相当简单。但正是这样单纯的儿童视角,简单的真善美和爱的主题,我倒觉得是周星驰返璞归真的一大进步。

我估计,很多抱着要去看周星驰爆笑台词和夸张表演的人一定会有点失望。因为他根本就不是主角!但很多像我这样的妈妈们一定会很高兴。因为,我看到了一部真正充满“爱”的电影,一部能和孩子一起开心的电影。我会带女儿再来看一次。

2

首映现场

“香港站”

启动时间:1月23日

香港特首曾荫权伉俪应周星驰之邀出席《长江7号》全球首映礼,真是给足星爷面子。当晚冯德伦、谷德昭、张达明等众多明星到场助阵,纷纷表示《长江7号》以情动人足够打满分。

星爷反应:

首映结束后,星爷护送香港特首曾荫权夫妇离开铜锣湾时代广场UA电影院,然后登上自己的座驾离去。面对追访的媒体,星爷虽然不愿多说,只以“OK”形容自己对观众反应的感受,但是满面笑容,看来心情不错。

明星反应:

冯德伦、谷德昭、张达明、影评人文隽等娱乐圈众多明星均到场助阵,陈冠希更身穿蓝色七号球衣到场,以示支持。首映结束后,众明星纷纷表示《长江7号》以情动人足够打满分,大家更盛赞周星驰的导演功力,觉得他能把徐娇指导得这么好最厉害。

“北京站”

启动时间:1月24日

一场名为“星空也感动”的活动昨日在北京拉开《长江7号》全面上映的帷幕。整个活动从昨天下午一直持续到晚上首映礼,首映庆典主打温馨牌,现场不仅有周星驰率领的电影主创,更有打扮成小天使的可爱孩子共同营造温暖气氛。

星爷应答:君问婚期未有期

星爷在北京首映礼上被记者追问,“您这么喜欢小孩子,想知道您本人有没有成家、有自己Baby的计划?”星爷表示,暂时还没有成家计划。他称《长江7 号》对他而言,“是拍那么多电影中最开心的一次,因为对着很多小朋友。”他也表示,希望继续拍有孩子的电影,“年纪越大就越希望可以拍一些年轻一点的题材。”

院线反应:数字拷贝超过《投名状》

中影集团副总经理史东明昨天表示,相信《长江7号》能够陪伴中国老百姓度过一个非常祥和欢乐的农历新年。他也兴奋地宣布,到目前为止,各发行公司和院线定制《长江7号》的拷贝已经超过638个,这个数字还在增进,“数字拷贝也超过了《投名状》。”

好评一箩筐

陈冠希:《长江7号》100分

陈冠希前晚特意穿了一件蓝色的7号球衣去看首映,以示对星爷的支持。看完电影后他给《长江7号》打了100分。

冯德伦:周星驰把徐娇调教得好

冯德伦说,“一班演员都表现得很好,尤其是周星驰能把徐娇指导得这么好,这是他最厉害的。”他甚至帮星爷卖瓜:“哇,几十块钱买张电影票,就能看到一部又有故事又有电脑特技,让你哭让你笑的,大小朋友都可以看的电影,多抵,你还想怎样?”

来源: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