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趟从南昌到福州的恐怖列车

发表:2008-01-24 1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99年,从西安返回福州。当时西安到福州没有直达车(不知道现在有没有),我和老乡在南昌转车。
  
  快下车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在南昌航空大学读书的河南的哥们,非常义气的哥们。一听说我们要在南昌转车,而且还不知道能不能买到当天的票,就非常热情的拉我们去他们学校住。
  
  安排我们住下后,又请我们在外面的小店吃了饭,随后再陪我们去南昌车站买到了第二天去福州的站票。
  
  第二天,又跟我们一块去火车站,送我们上火车。
  
  9年过去了,每次坐火车的时候,都会想到这个非常义气的在南昌航空大学读书河南的哥们。
  
  好不容易挤上了火车,和老乡还暗自庆幸,终于上了火车。谁知道,噩运才刚刚开始。
  
  车上全是人,塞得满满的,有点像是开往集中营的那种火车。
  
  因为是绿皮车,一路上停停靠靠,要么是有站要停,要么是过往的快车让道。
  
  如果只是停停靠靠也就罢了,问题是每到一个小站,就会有N多的人从车窗往上爬。有人会说,没有乘警吗?没有,自上车开始,连乘警的影都没看见。
  
  也有人会说,窗户就不能不打开吗?满车都是人,虽然是大冬天,还是热的要命,不打开车窗会死人的。
  
  最后有人建议关掉一些窗。
  
  部分窗关掉了,但开着窗的那边,坐在窗边的,竟然开始收钱,一个人二十,给钱的,就可以从他那个窗口爬上来。看那样,窗边那几个不是第一次做这种生意,所以也没有人敢说什么。
  
  车厢里的人越来越多,站着都有点困难,有人开始为了有立脚之地而大声喧哗。
  
  车又停下了,是一个不知名的小站。这次,窗边的都变得聪明起来,车还没停稳,就把窗户死死的关上了。收钱的那几位也没有开窗。
  
  总以为关上窗后就没事了,没曾想,更恐怖的还在后面。
  
  车下想上车的见窗户关了,并没有罢休,而是不知道从哪找来棍子和石头开始杂车窗,有两扇车窗被砸破了,爬上来了十几个人。
  
  这些人应该是去福建打工的,人群一阵骚动,大家变得更挤。
  
  车终于开了,窗户也陆续打开了。
  
  这伙人中有一个20岁出头的,一看就是一混混。在车厢大声叫骂,嫌没有地方坐。骂了一阵,他开始把行李架上的行李往车厢里乱扔,直到在行李架上腾出了够他躺下的一段地方,枕着行李开始睡觉。
  
  跟那混混一块上来的有十个左右,见那混混有地方躺了,他们中又有两个如法炮制,找到了躺的地方。其余的几个则陆陆续续找到了坐的地方。
  
  他们是舒服了,整车厢的却变得更加痛苦起来。
  
  即便如此,竟然还有卖矿泉水的不知道从哪冒出来卖水。一瓶一块,白痴都可以看出来,瓶盖是松的,里边肯定装的是自来水甚至别的什么水。
  
  本来连立足的地方都没有,竟然有人还能卖水,冲突是少不了的,辱骂声此起彼伏,车厢异常闷热。
  
  我站在那边一动都不能动。
  
  有人去了厕所,就再也没出来,因为厕所的空气可能比车厢还好点,关键是空间比车厢大点。进去的不出来,想进去的在外面使劲的砸门。
  
  有小孩在哭,不知道什么时候屎尿味已经开始弥漫整个车厢。
  
  我站的实在受不了了,发现唯一可以坐的地方就是椅子背。
  
  那椅子背充其量四厘米宽。
  
  还好,99年的时候,我还不是太胖,但屁股上肉也不少,就手抓行李架的管子,两只脚一前一后放在椅背上,左右屁股交替坐在椅子背上。
  
  就这样,一路摇摇晃晃,停停靠靠,滴水未进,终于在17个小时之后到达了福州。
  
  到福州之后,先是给南昌航空大学的那位哥们报个平安,随后洗澡,大睡一觉,起来后去学校门口的新天骄大吃一顿。
  
  9年过去了,不知道南昌开往福州的火车是否有所好转。
  
  今年回家的机票已经订好,希望所有返家的朋友能顺顺利利拿到一张返家的票,一路平安。
  
  末了,再次谢谢那位南昌航空大学的兄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