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军转干部维权代表乔延兵被判刑四年半

发表:2008-01-24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烟台军队转业干部维权代表乔延兵被判刑四年半,并已提出上诉。中国民主同盟的郭泉评论认为,这一判决结果显示官方对打压。

大陆「民生观察工作室」引述军转干部称,山东的军转干部维权代表乔延兵被判刑四年半,并已提出上诉。本台多打电话给乔延兵的妻子孙娜,但一直联系不上。烟台的军转代表王秋兰星期三向本台表示:

王秋兰:我也是今天才听他家里人说,(判刑)的消息是她(孙娜)自己打听的,一直没有通知她。

记者:涉及什么罪名?

王秋兰:还是那个罪名炼法轮功。

记者:你还知道什么情况?

王秋兰:我就是今天刚知道对他进行判刑,但他家里人自己打听这个情况的,一直没通知,到现在也没告诉,具体这里面还有什么他家里人也不知道。

北京高博隆华律师事务所的李和平和黎雄兵曾受乔家委托担任辩护,后因乔家迫于压力解除与两位律师的合约。黎雄兵对本台表示:

黎雄兵:这个案移送起诉的时候有两名被告,一名是乔延兵,另一位是张月辉(音)她是烟台技工学校的老师,不是军转代表。乔延兵的罪名是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另一名是伪造国家机关公文罪。张月辉的罪名就是伪造国家机关公文罪,他们的关系就是在伪造国家机关公文罪这一事实上面有些牵连。究竟是怎么宣判的,结果是不是数罪并罚,还是某一个罪是怎样的,另一位同案人都被处以实刑,因为我没有最终参与到案件的辩护里面,不能获得准确消息。

乔延兵因为要求军转待遇而维权,长期被山东烟台福山公安分局监控。去年六月以后一直被软禁在宾馆──"伯马山庄"内不准与外界联系。到了九月十日,他因思念妻儿逃跑回家,随后被传唤。第二天当地公安到他家抄家,抄走他的计算机和资料;后以炼「法轮功」的名义抓起来。

因参与维权被解除中国民主同盟盟员资格的郭泉被许多地区的退伍军人以及军转干部的人员推举为维权代表,两度为军转干部的权益发表公开信。对于烟台乔延兵被判刑一事,郭泉评论认为:

郭泉:乔延兵是军转干部中最早提出不仅要民生问题维权,同时也是民主问题的维权,其它军转干部仅仅强调的是维护他们经济上的权利。乔延兵认为除经济上的权利外,还有政治上的待遇,政治权利。所以乔延兵被中共判刑很大的原因是因为他在政治上有民主思想。这是值得我们关注和赞扬的。从现在情况看,军转干部纯粹从经济角度维权已经不可能的,希望更多军转干部能思考现实处境,推动中国的民主建设、民主进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