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紫阳家祭低调 成都人士公开派纪念文章

作者:记者燕明报导 发表:2008-01-19 0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17日星期四是原中共总书记赵紫阳逝世三周年忌日。在北京,赵家家祭低调进行,包括李锐在内一百多人先后致意。李金平则被警察带走到晚上仍未回家。而在成都,维权人士黄晓敏、陈云飞等公开派发鲍彤撰写的与赵紫阳有关文章的复印件、做民意调查。

1月17日、星期四是赵紫阳逝世三周年祭日。本台当天采访了赵紫阳的女婿王先生而得知,赵府家门外有铁道部门不知名者敬献的花圈。与此同时,门外有警察把守,前来行礼的人士有的被挡住,有的顺利进入。

王先生:“(曾任毛泽东秘书的)李锐,(赵紫阳的气功师兼密友)宗凤鸣都来了。我们集合了,然后按照家里的仪式(进行),因为骨灰还放在家里。我们写了对联,做了一个三周年祭的卡片,送给来的人或其它的一些关心此事的朋友,因为他们有的不能来。”

王先生又谈了他的感想---

王先生:“我们相信六四的问题、包括对我父亲(赵紫阳)的评价问题一定能解决。昨天就来了一位老人,他一再说相信六四的问题一定要平反,他已经90岁了,他说他可能看不到了,我们一定能看到。但我觉得他也可能看到,因为我觉得这个事是最清楚不过的了。”

北京的江棋生被警察拦在家里不让去祭奠。在家里设置赵紫阳灵堂的北京维权人士李金平星期四被警方以“吃饭”的名义带走。他的弟弟当天下午对本台表示---

李先生:“赵紫阳逝世三周年,李金平今天要举办悼念活动,他们不让他在家里,带出去吃饭。”

而在成都,当地的维权人士黄晓敏以及在《成都晚报》上刊登“向六四遇难者母亲致敬”广告的商人陈云飞等举行了一些纪念活动。黄晓敏星期四接受本台采访表示---

黄晓敏:“我们上午一拨,下午一拨,两批身份不同的人,上午在四川大学、成都的天府广场、盐市口的商业街区,下午到成都的火车北站,向过往的市民、行人发送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先生撰写的《当代中国最伟大的改革者── 赵紫阳》文章,我们特别制作复印,向他们发送。还对过往的行人询问:‘你知不知道紫阳?’‘你对紫阳怎么评价?’‘你知不知道今天是紫阳的忌日?’如果答对的,我们还赠送特别制作的“紫阳头像”的精美证章。”

记者:“没有任何干预吗?”

黄晓敏:“现在还没有感觉到什么异常的现象。前前后后有80、90人跟我们亲密接触,70%~80%的人或多或少的说出紫阳的一些生平。还有几位老同志,听说我们是现场的学生,我们对紫阳的感情,还对紫阳歌功颂德,留恋紫阳在四川解决了粮食问题,民生问题。”

至截稿时,这些人仍未受到来自官方的干预。

大陆《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评论认为---

黄琦:“今天黄晓敏,陈云飞他们一起上街祭奠赵紫阳先生,可以说他们的行为受到了路上群众的关心。毕竟紫阳先生对于中国大陆的民主人权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