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环境转劣 台资常登鞋厂熄灯

发表:2008-01-19 0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劳动合同法"今年1月1日开始实施后,台商的关厂潮开始发酵。专门代工爱迪达鞋子的东莞常登鞋业,日前为4千多名员工发放充足的经济补偿后,正式停业。台商同业指出,鞋业利润越来越薄,有实力的企业担心亏损,已迁厂其它国家或投资其它行业。

"第一财经日报"报导,成立于1995年的常登鞋业已正式关闭,位在东莞东城区大塘头村的厂区目前大门紧锁,仅留下保安在看守。

东莞台商协会秘书长赵维南向记者表示,协会对常登关厂的原因不是很清楚,但绝不是恶性倒闭,因为没有拖欠员工薪资,也按规定发放经济补偿。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表示,更早些时候,公司已开始陆续解除与员工的合同,并为员工准备了4千多万元人民币(下同)的经济补偿金,目前常登的老板已返回台湾。

广州台商协会荣誉会长、创信鞋业董事长吴振昌表示,常登是一家经营不错的企业,专门为爱迪达等品牌代工,资金比较充足,不会因为资金问题而关闭,这从常登停业时付清员工工资和补偿金可以看出。新"劳动合同法"实施,将提高劳动力成本以及管理难度,这对劳动密集型的鞋厂来说有一定影响,常登的关闭应该与此有关。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