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2008年1月18日

发表:2008-01-18 1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00八年一月十八日,农历十二月十一日,回顾历史上这一天,国内外发生的大事辑要如下:
  --一七七八年:英国海军上校暨航海家科克,发现夏威夷群岛。
  --一八七一年:普鲁士国王威廉一世加冕为德意志皇帝。
  --一九一一年:同盟会会员黄兴抵达香港与赵声等筹组统筹部,策划广州起义。
  --一九一五年:日本驻华公使日置益在外相加滕授意下,向我国提出"二十一条要求"。
  --一九一九年:巴黎和会在凡尔赛宫召开,共二十七国代表出席。
  --一九四五年:英国首相邱吉尔呼吁德国无条件投降。
  --一九四六年:台北县政府成立,由台湾省参议会秘书长连震东兼代县长。
  --一九五0年:中国与越南民主共和国(北越)建交,是国际间第一个承认北越的政权。  
  --一九五五年:中共海陆空大举进犯一江山,守军浴血奋战。
  --一九五五年:受寒流来袭影响,台湾省兰阳平原降雪花。
  --一九六四年:台湾省嘉义地区发生强烈地震,造成一百一十人死亡,四百五十二人轻重伤,房屋倒塌一万间。
  --一九七四年:台湾电力公司决定以十亿美元,在台湾南部垦丁公园附近兴建第三座核能电厂。
  --一九九五年:中共与美国针对智慧财产权的争瑞,十八日于北京展开谈判,但于二十八日宣告破裂。
  --一九九七年:成功岭首次大专女生军训班完成报到手续,共计一百九十五人。
  --一九九八年:天主教中国主教团主席单国玺,十八日荣获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任命为新任枢机主教。
  --一九九九年:中央银行通过新台币改版事宜,发行单位由台湾银行改为中央银行,保留国父、蒋公像,增加二千元券,最快八十九年问世。
  --二00一年:龙年台股十八日爆量封关,指数收在五千八百四十七点,九十年元旦开红盘至封关十三个月交易日,股价指数上涨逾千点,总市值再突破十兆元。
  --二00二年:立法院十八日三读通过九十一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案,岁入删减八百零五亿元,岁出删减一百二十亿元,并决议岁入岁出短差部分,行政院应自行调整科目,相应减列岁出。
  --二00五年:全世界最大民航客机-空中巴士A三八0在法国土鲁斯正式亮相。
  --二00七年:立法院院会表决通过检察总长被提名人陈聪明人事同意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