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松下 白色家电 加速海外拓销 瞄准台湾为生产基地

发表:2008-01-17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消费性电子大厂松下集团,计画在2008年加速新兴市场的开拓,加强洗衣机、电冰箱等白色家电的海外拓销,台湾松下表示,将积极争取台湾成为松下集团大型电冰箱生产基地,目前台湾松下工厂年产14万台电冰箱,部份外销中东,具体全球生产计画将在松下会计年度结束的3月底才会明朗。

洗衣机电冰箱争取在台生产

日本松下集团日前拟定2008年经营方针,将加强白色家电商品的海外销售拓展,预计今年将进军欧洲市场,明年扩展到中国、亚洲、美洲各国。此外,在金砖四国与越南等新兴市场,也希望加速成长,达到海外销售两位数以上的成长。

台湾的设计与人才相对优势

台湾松下表示,松下在台的冰箱厂主要生产400公升以上的大型冰箱,目前除供应台湾内销市场之外,还有少量外销中东;台松贩卖公司董事长陈世昌指出,台湾的冰箱厂在设计与人才上具有相对优势,集团规划提高白色家电海外销售,台湾冰箱厂或可作为在亚洲市场的制造基地之一。

台湾松下目前在台制造产品,多数均供应台湾市场,如薄型电视,从全系列液晶电视,到65寸以下的电浆电视,都是台湾生产、台湾销售;2004年引进应用于手机与可携装置的多层印刷电路板在台生产,年产90万片以上。

台湾松下集团2007会计年度营收可望超过300亿元,其中具战略意义的薄型电视,去年销售达12到13万台,较2006年度成长20%到25%,有八成都是液晶电视,32寸液晶电视又占了三分之二;陈世昌指出,薄型电视逐渐往大尺寸移动,估计今年37寸液晶电视就会成为主流,42寸电浆电视去年底降价万元后,本月预估将有2,000台的销售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