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中共为控制异议 扶持网络“黑客”(图)

发表:2008-01-17 0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主播:当前中国大陆“黑客”活动猖獗,据了解,大陆内部已基本形成了分工明确的网上黑色产业链,包括制造木马、传播木马、洗钱、以及盗窃账户信息等,针对目前中国内部网络黑客问题,以下是记者冯学斌的分析报导。

记者:中国大陆“黑客”行为之所以如此猖獗,《大参考》主编李洪宽先生认为,是由于中共当局为了控制异议人士的通讯,有意扶持所造成的。

《大参考》主编李洪宽:“中国的‘黑客’文化比较独特,一方面它有比较强的官方背景,因为跟公安部、国安部、甚至总参三部它们有密切的关系。因为最早的时候,中国政府也是要打击‘黑客’的,后来它们为了控制异议人士、控制法轮功、控制宗教地下活动人士的通讯往来,它们就跟‘黑客’结盟,来窃取这些政治信息。”

2007年初肆虐网络的“熊猫烧香”木马病毒,就曾经在短短的两个月内使上百万个人用户、网吧及企业用户遭受感染和破坏。而2007年3月集中爆发的“灰鸽子2007”,截至目前为止,还在不断危害网络安全。

主播:在中国大陆内部“黑客”问题严重的同时,国际上也频频传出来自中共具官方背景的黑客对其它国家政府、军方网络的攻击行动。那么专家又是怎么观察此一现象?

记者: 李洪宽分析,由于早先一些国际杀毒公司前往中国发展的时候,与中共当局有过协议,必须把收集到的病毒数据库与中共公安部共享,因此为中共“黑客”开发病毒提供了条件。

《大参考》主编 李洪宽说:“中国的官方、中国的公安部、国安、总参三部,它们实际上掌握著世界上最大、最完备的病毒数据库,这就给后来的中国自己的‘黑客’,开发自己的病毒、开发木马提供了最好的试验基地。”

英国《泰晤士报》曾引述美国国防部一份报告指出,中共军方的“黑客”已拟定计划利用电子战“先发制人”,在开战之初即迅速瓦解美国的金融、军事及通讯能力,从而令美国最具优势的航空母舰战斗群瘫痪,无法发挥空中及海上优势。

除美国之外,法国、加拿大、德国、新西兰等国的一些政府和军方网络系统,在去年均遭到有中共军方背景的“黑客”攻击,引起国际间的强烈关注。

主播:好的,谢谢冯学斌。


来源:新唐人电视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