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发现世界最美水鸟濒危紫水鸡

发表:2008-01-16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南省林业局野生动植物自然保护中心日前组织开展今年冬季湿地水鸟和黑脸琵鹭全球同步调查,调查发现一个海南水鸟新记录--世界最美水鸟紫水鸡。

 今年调查范围包括海南东寨港、清澜港、洋浦湾、松涛水库、莺歌海、北门湾等重要湿地。调查记录到九十一只国际濒危珍禽黑脸琵鹭,是近几年的最高数量。在自然保护区内,越冬的湿地水鸟种群数稳定,保持自然增长的态势,水鸟种群数在增加,并发现灰雁等鸟类新记录。但非保护区的情况堪忧,由于湿地环境改变、人为干扰严重或者食物锐减等原因,水鸟数量一年比一年减少。

 在调查过程中,专家意外发现一洋浦农民捕获的紫水鸡,重约一斤多,紫色的羽毛非常漂亮。此前海南从未记录过发现紫水鸡。

 据悉,紫水鸡是一种大型水鸡,被誉为 "世界上最美丽的水鸟",主要分布于非洲、亚洲南部和大洋洲,在中国仅罕见于西南部地区,属世界级濒危鸟类,十九世纪后世界各地都非常罕见,二00六年以前,紫水鸡在中国有史以来记载只有十五只。


来源:中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