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女生夜晚遇歹徒劫色 双手夺利刃脱身(图)

发表:2008-01-13 0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伤的小洁正在接受治疗

小洁(化名)今年15岁,是丰城市拖船中学的高一年级学生。10日夜里,小洁在回家途中被人用刀胁持到荒郊,为保贞洁,小洁用双手紧握刀刃,6根指头不同程度断裂。

面对小洁的宁死不屈,犯罪嫌疑人放弃劫色,改为劫财,当时,小洁的口袋中仅有12元钱,担心犯罪嫌疑人会继续失去理智,她忍着剧痛和犯罪嫌疑人周旋。面对小洁的顽强和机智,犯罪嫌疑人突然“良心发现”,将从小洁口袋里抢出的12元钱又还给了她10元,并让小洁到医院治疗。

当天晚上,小洁被家人送到了南昌曙光手足外科医院,通过6个小时的手术,小洁断裂的指头被全部接上。

遭人持刀劫色决不从

除了小洁的双手,记者发现小洁的嘴唇和脸部也有不同程度受伤,就连她身上穿的内衣也血迹班班,小洁用微弱的语气向记者述说了案发过程。

小洁说,10日晚上9时50分,学校晚自习结束后,我骑自行车回家,我家距离学校大约有1800米,其中一段路的两边都是田地,这段路大约有500米。在这段路上,我发现身后有个人骑自行车尾随我,还没有明白怎么回事,对方就冲到我身边,一把将我拽下自行车,并将一把长长的砍刀架在我脖子上,威胁我说如果出声就杀了我。

随后,他左手挽紧我脖子,右手持刀架在我胸前,将我朝稻田的深处拖。我在呼吸紧张的情况下,试图抢夺对方手中的砍刀反抗。对方手持刀柄不断地抽动,我双手紧紧地握住,惊恐中,我感觉鲜血顺着我的手臂染湿了自己的整个身体。我告诉对方,我的手指好像断了,如果还要为难我,宁死不屈。

女生机智应对勇敢自救

小洁说,在这样的情况下,这名男子主动松开了我的身体,他让我拿出钱来给他上网,因为我的双手都在流血,松开刀后不能动,告诉对方钱在口袋。对方从我的口袋掏出12元钱的同时,我基本看清了对方的模样,大约18岁,身高近1.7米。因为对方连12元钱也要,由此我判断他是一时冲动,就用一些在课本上学习的法律知识告诉他,这样暴力犯罪的后果很严重,及时收手我可以不追究。对方见我这样和他说话,就不再使用暴力,就劝我去稻田深处谈。见对方不死心,一时又没有路人解救,我又开始骗对方,说我仅有14岁,是初一年级的学生,在法律上,强奸14岁的幼女是要杀头的,对方听到这些话后,主动将10 元钱还给我,让我到医院去治疗,随后离去。

他离开后,我爬上马路,在路边草地上坐了很久,然后吃力地扶着自行车回家。

忍痛推车回家晕倒在门口

在病床边,小洁的伯母徐四珍在陪护她。

案发时,小洁的父母都在浙江宁波打工,得知女儿的遭遇后,昨日上午,小洁的父母从宁波启程赶往南昌。

徐四珍向记者描述,10日晚上10时,小洁用双手扶着自行车,一到家门口立即晕倒在地,她当时看到,小洁全身血迹模糊,双手和嘴唇都在流血,她和婆婆立即将小洁送到拖船卫生院,因为伤势严重,卫生院进行紧急处理后,连忙为小洁联系救护车和收治的医院。

断裂手指已全部被接上

10日深夜11时,丰城市120救护车将小洁送到南昌曙光手足外科医院,医院接诊医生叫傅志勇。诊断后他发现,小洁的左手食指完全断离,右手5个指头全部受到损伤,其中两根肌腱也完全断裂,如果不及时手术,这些指头都将坏死。

晚上11时45分,小洁被及时推进了手术室,因为失血过多,小洁的脉搏非常微弱,医院在手术时对小洁的生命体征进行了全面监控。昨日凌晨6时,小洁断裂的指头全部被接上。

参加手术的医生邓小兵告诉记者,小洁的指头虽然被全部接上,但很难恢复到以前健康状态,通过后期的治疗和锻炼,小洁的右手写字和进行电脑操作都不会有太大影响,但手指很难成拳头状握紧。

少女家贫获得多方救助

昨日下午2时40分,记者来到小洁就读的拖船中学。拖船中学校长周光宇说,小洁的事情发生在校外,按道理,放学后学生遭遇这种事情,学校没有任何责任,但学校领导得知小洁受伤的消息,连夜赶到南昌曙光手足外科医院探望,并考虑在经济上给小洁提供适当的帮助。对小洁在学校内是否购买了意外保险,校长回答,小洁是去年下半年考进学校,具体情况不清楚。

采访中记者获悉,小洁是拖船中学高一年级(1)班的学生,这个班级是学校的重点班,成绩非常好。在案发晚上,小洁按照学校要求到教室上晚自习,下课时间是9时20分,班上熄灯时间是9时40分,小洁因为是走读生,每天晚上都回家住宿。

在拖船村,记者看到小洁的家庭非常贫困,她的父母都是农民,四兄弟共住一栋砖瓦结构的平房,这些年,小洁的父母都在浙江宁波打工,小洁和弟弟随同爷爷奶奶生活。小洁的奶奶牛成兰今年70岁,她说,孩子遭遇了这种事情,双手指头在断裂的情况下,还要忍着剧痛将自行车推回家。在平时,小洁也非常懂事,从来不乱花钱,不住校也是舍不得钱,每天都赶回家,既节约了钱,又能照顾在小学念书的弟弟。

采访中记者获悉,小洁受伤后,当地派出所立即先行垫付3000元人民币交给小洁的亲属,在南昌,亲属向丰城市120救护车支付了600元费用,向曙光手足医院支付了1500元医疗费。目前,小洁的医疗费用花费在6000元以上,如果没有钱,小洁的病情就不能及时得到治疗,对此,记者主动联系医院高层,说明了小洁的情况。医院高层向记者表示,同意小洁缓交部分医疗费用,医院同时减免部分医疗费用,并发动医护人员捐献部分费用。

嫌犯手上有被抓伤痕迹

小洁受伤后,这起案件的目前进展如何?昨日下午3时30分,记者来到拖船派出所,了解到承办这起案件的警官叫崔鹏。

崔鹏告诉记者,当晚案发后,民警就立即赶赴现场,从现场分析,犯罪嫌疑人涉嫌抢劫和强奸,因为女生小洁的英勇顽强得以自救。

派出所所长甘春平分析说,案发时,犯罪嫌疑人说的是普通话,对犯罪嫌疑人的身份目前还不能确定,有可能是外地人,也有可能是当地人故意说普通话。目前,警方在对当地的一些不良社会青年进行排查,针对犯罪嫌疑人有预谋的行为,警方在排查对象中,包括一些曾经被学校处理过的人员。

按照小洁提供的线索记者获悉:犯罪嫌疑人年约18岁,身高约1.68米,在案发时,手上有被小洁抓伤的痕迹。

昨日中午,当地群众在案发现场附近捡到了一把血迹斑斑的砍刀。在派出所记者看到,这把砍刀长约30厘米,刀柄为绿色,上面贴有一张售价标签,价格是13元,刀身上“西瓜刀”字样。

来源:来源: 江南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