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王室继承人 竟是个印度人

发表:2008-01-11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有一天法国走回君主制的老路,现存法国王室第一顺位继承人将会是「印度制造」。印度男子狄波旁是法国国王亨利四世之后,不但是法国王室的一员,更可能是波旁王朝仅存的血脉。

49岁的狄波旁当前住在印度中部的波帕耳,身为民事律师的他闲暇时帮忙打理家中经营的牧场。狄波旁娶了印度女子为妻,有3个小孩。狄波旁说:「我在印度出生,但无损我身为波旁家族后裔的事实。」

洛杉矶时报报导,狄波旁的血统可追溯到尚.菲力浦(Jean Philippe)、亨利四世的侄子。16世纪时,菲力浦流亡到印度的蒙兀儿帝国。菲力浦的后人移居到印度中部,成为当地受敬重的政府官员长达数世纪,并与当地人通婚,融入印度社会。

自从1793年路易六和玛丽王后被送上断头台后,亨利四世以降的波旁家族一脉就此断开,而菲力浦一支的波旁血脉却在印度传了下来。18、19世纪时,狄波旁的祖先为穆斯林统治者效力,是受敬重的社会精华;但20世纪初遭到新统治者冷落,夺去家族特权、财产充公,从此家道中落。

希腊王子米歇尔2006年到印度度假,碰巧住进名为「波旁」的饭店套房,从当地人口中得知印度波旁后裔的传说。身为作家的米歇尔以此为灵感,写了1本历史小说「波旁王公」(Le Rajah Bourbon)。亦有波旁血统的米歇尔确信狄波旁是法国贵族后代,甚至愿意提供DNA为他验明正身,狄波旁亦对这位远房亲戚认可他的身分感到欣喜。

狄波旁2岁时,父亲萨瓦多给他1本法国作家的书,其中1章记载印度波帕耳的狄波旁家族历史。萨瓦多在书的内页写道:「这本书能让你了解你是法国高贵王朝的后裔,并了解家族的荣耀,我希望你能以此为荣。」狄波旁展示这本书时,热泪盈眶。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