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林子祥将告别舞台 开完个唱要躺半小时(图)

发表:2008-01-11 2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子祥在张国荣和谭咏麟之间占有一席之地

入行30年,60岁的阿Lam开始告别

岁月不饶人,即使永不言休的林子祥也要面对离开舞台的一天。26日在广州举行演唱会之后,林子祥将告别广州舞台,稍后完成内地巡回演出以及香港的演唱会后就会告别舞台,以后林子祥会将更多时间放在音乐创作上。

开完个唱要躺半小时

用经理人的话说,“今年林子祥已经60岁了,按照他以往5年一次演唱会的时间来算,下一次再开演唱会都要65岁了。现在林子祥每次开完个唱都要躺在床上半小时后才能缓过劲来,完成今年的内地巡演以及香港个唱,他就会告别舞台。而且今年也刚好是林子祥出道30年,非常有纪念意义。”不过,不办演唱会不代表他退休,他之后还会在乐坛继续从事创作工作。

有望乘车绕场一周

由于这次广州是告别演出,林子祥对舞台的要求非常高。他上次去看谭咏麟广州演唱会,在台下觉得舞台与观众的距离太远。在做自己演唱会时,他希望能做四面台或者伸两条延伸舞台到观众席来拉近距离,不过后来这些设想未能成事。林子祥又提出可否乘车绕体育场的跑道一周,这个想法就基本可以实现。绕场一周的做法只有当年天河体育场开幕时,罗文与汪明荃尝试过。

“软硬”配合都罕见

本次林子祥请来了香港著名音乐人徐日勤作监制,而他将会带领长期合作的电声乐队与珠影乐团合作,届时将会有80多人的大乐队现场伴奏,在广州演唱会实属罕见。“软件”方面,林子祥将会将出道以来的代表作全部演绎。表演嘉宾周慧敏和卢冠廷,都是广州演唱会的“稀客”,据悉他们都会提前4天到广州与乐队彩排。林子祥广州演唱会将于1月26 日在天河体育场举行。时报记者叶毅

林子祥30年历程

林子祥叱吒香港娱乐圈30年,标志性的“两撇胡”造型深入民心。音乐上他见证了香港乐坛的发展;电影上留下了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而感情上也为八卦的娱乐圈增加了不少佐料。

音乐:歌坛另类常青树

林子祥早年唱英文歌,改唱粤语歌后走位飘忽,既有《在水中央》这样的古典小调,也有《爱到发烧》等西洋风格,《真的汉子》、《男儿当自强》则充分展示了他的超人的歌喉。在谭、张争霸时代,林子祥就凭藉西化的曲风、优雅的台风,抑扬顿挫感独特的歌喉,牢牢把住他在歌坛巨星的地位,并且一直是歌坛常情树。

电影:洒脱形象令人深刻

与许鞍华合作的《投奔怒海》是林子祥的代表作,他更凭此片获得1982年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提名,后来1988年与周慧敏、郑裕玲合作的《三人做世界》让他与周慧敏成为好友。近年的《基佬四十》、《六壮士》、《野良犬》都有突破性演出。他在银幕上流露出的这种洒脱的与他在演唱时的贵雅正好相配合。

感情:前妻同时也是红娘

前妻吴正元作为林子祥的伯乐,两人于1980年结婚,不过天意弄人,据报导林子祥与叶倩文的红娘也正是吴正元,正是吴正元安排两人合唱了《重逢》等歌曲,自从1990年合作了著名情歌《选择》之后,有关两人的绯闻就不绝于耳。吴正元与林子祥1994年正式离婚,而林子祥与叶倩文1996年与温哥华结婚。

来源:信息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