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女儿打败台湾媳妇 谢依旻夺名人挑战权

发表:2008-01-11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旅居日本的台湾少女棋士谢依旻今天经过逾十小时的激烈对奕,以白子中押打败「台湾媳妇」小林泉美六段,首次夺得第二十届女流名人赛的挑战权,将於二月十三日起在三盘定胜负的比赛中,挑战女流名人头衔保持者加藤启子。

今天的比赛在日本棋院举行,女流本因坊谢依旻持白子後攻。上午十时开赛,在日本时间今晚八时半稍後下至第两百七十子时,以中押胜了旅日台湾青年棋士张栩的夫人小林泉美。这场比赛是第二十届女流名人赛挑战权争夺赛的後决赛。

谢依旻在获胜後表示,本来局势对她不利,若非小林最後有点失误,她不会夺得胜利。她说,未来将全力以赴,赢取女流名人头衔。

谢依旻的师父黄孟正九段今晚对女弟子的表现非常赞赏。他指出,谢依旻今天完全展现她的特色,局势越是不利,她越善战,结果得以扭转颓势,在最後赢得挑战权。他对谢依旻挑战名人头衔表示很高的信心。

黄孟正指出,小林在最後关头本有机会吃掉谢依旻的白长龙,结果未成,反而使得白龙存活,让谢依旻扭转局势。他表示,谢依旻今天的这盘棋下得很深,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手法,凸显出她特有的耐力。

谢依旻去年十月首次赢得女流本因坊头衔,以十七岁十一个月的年纪成为日本围棋史上最年轻的女流本因坊;她并在去年赢得四十胜,成为最多胜的女性职业棋士。未来挑战女流名人赛头衔,如能在三盘比赛中先夺两胜,就可首度赢得这项头衔。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