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随便给女婴用爽身粉

发表:2008-01-10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孩子洗完澡后,尤为夏天,母亲往往给孩子涂上一些爽身粉。但对于女孩最好不要将爽身粉扑在大腿内侧、外阴部、下腹部等处。据调查表明,女性长期使用爽身粉,卵巢癌的发病危险增加3.88倍。

国外一些统计资料说明,每70个新生女婴就有1名可能会在未来的一生中患卵巢恶性肿瘤。卵巢癌很难早期发现,它在妇女肿瘤中的死亡率仅次于宫颈癌。

爽身粉怎么会与卵巢癌有关系呢?这与女性的身体结构有关。因为女性的盆腔与外界是相通的,尤其是妇女的内生殖器官与外界直接相通,外界环境中的粉尘、颗粒均可通过外阴、阴道、宫颈、官腔、 开放的输卵管进入到腹腔,并且附着在卵巢的表面,这样就会刺激卵巢上皮细胞增生,进而诱发卵巢癌。

爽身粉的主要成分是滑石粉,由于爽身粉的颗粒很小,在往女孩 的腹部、臀部及大腿内侧等处涂擦时,粉尘极易通过外阴进入阴道深处。

虽然目前还不能完全得出爽身粉一定会诱发卵巢癌,但是,为慎重起见,年轻的妈妈应避免用爽身粉为女孩扑下身,即使是成年女性也最好不用爽身粉扑下身。


来源:摩尼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