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中学黑心餐厅 猪淋巴肉瘤上菜

发表:2008-01-10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广东省广州市一家中学学生餐厅,被工作人员踢爆是“黑心”餐厅,竟然把猪淋巴肉瘤当成五花肉,牛杂夹带粪便进锅,烂掉的蔬菜照煮,肉臭了就多用调味料盖过臭味。

广东“新快报”报导,三名餐厅女工向该报爆料这家餐厅有六大“黑心”行为:

一是猪淋巴冒充五花肉。蒋姓女工说,她到执信中学饭堂上班后没几天,饭堂的负责人梁日成从外面买来一批冻肉,她切开后发现,给她的三十斤肉中竟然切出来好大一团淋巴,至少有七八斤,肉块上一粒一粒像肿瘤一样的淋巴结清晰可见。

她说,“我是家庭主妇,我知道这些肉是不能吃的,就把它们放在了一边。”梁日成过来看到了,问她把这些肉丢一边是什么意思,梁日成嘴里不停地骂粗话,顺手把蒋女士分出来的猪淋巴和其他的肉放在了一起。

蒋女士后来发现,几年来饭堂里一直用这种肉作为原料做成饭菜卖给学校的学生老师。“我们从来不吃饭堂里的叉烧、咸鱼蒸猪肉、面筋蒸猪肉这些菜,我们知道他们是用这些猪淋巴做的,但是他们对学生说是用五花肉做的。”

二是虫子虫卵充斥冬菇。李姓女工说,“饭堂里买来的冬菇切开来看到的不是虫子,就是虫卵,天天搞这些搞得恶心呕吐啊。这些冬菇还要在水里泡很长时间,才煮给学生吃。”

三是牛杂粪便直接进锅。蒋女士说,饭堂有时候会买来一些牛杂,“但是这些牛杂洗得很不干净,切开了肠子里全是粪便,很不干净的,洗又洗不掉,结果无奈之下直接就丢进锅里了。”

四是烂了的胡萝卜照煮。三名女工说,每到夏天,蔬菜储存的时间不长,一时吃不完的蔬菜都烂掉了,但饭堂依旧照用。陶女士说,在饭堂经常可以看到烂掉了的胡萝卜,但是工作人员还是放进锅里煮。

五是发芽的马铃薯年年吃。饭堂里每周会有一到两次吃马铃薯。发芽的马铃薯是有毒的,但饭堂依旧把那些发芽的毒马铃薯煮了、炖了、焖了卖给学生、老师。

六是肉臭了就多用调味料。陶女士说,饭堂里有时候会有一些卖不出去的肉类食品,时间一长,就臭掉了。“上个夏天,有一次蒸鱼片没有卖完,臭掉了,我本来想丢掉的,但饭堂里用碱漂白了一下,然后加了酱油等很多调料拌了一下,又重新拿出来卖了。”

蒋女士说,“有时候有些菜卖不完,就放到冰箱里冰冻,下次再拿出来蒸了再卖。有时候时间长了,一打开蒸笼盖,一股馊了的味道,但是这样拿出来用调料加工一下,还会继续卖给学生。”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