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曾经盛满着爱的小房

作者:猎猫传说 发表:2008-01-10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曾经住过的家是一个所有空间加一起不到30几平方小房,其中还有一个不大的厨房,一张双人床占了半个空间,一张兼当办公桌和饭桌并用的梳妆台,二把椅子,一个房东的衣柜,一个小的黑白电视,就是我们全部的家当。只有房间的中央一块很小的空地是我们共同的广场,每当我写东西时,都喜欢在那个小小的广场间来回的踱步,灵感来时我会突然停下来熄灭烟,一气呵成写完只有我们自己才能珍惜的故事和散文,我们不在乎它能否发表,只是希望能够把我们悲喜欢乐凝结成美丽的琥珀,尘封在我们记忆之河中,把我们爱的点点滴滴都串成美丽的项链编成我们的传说,以后讲给我们的宝宝。我们的家,是一个我们躲避风雨和相亲相聚的地方,是一个我们遇到风险就躲避的洞口,就象一对田鼠在冰雪覆盖的冬日,我们相互咬着对方耳朵亲热的拥挤在一起的地方。我们的家,一个很小很小的地方,一个装满了真爱的蜜巢。哪怕非常小的成功,我们都会在我们的广场拥抱庆贺,无论遇到任何失意,我们都会默默的抓住对方的手臂,我们的家,一个小小的地方,危难来临,里面盛满了迎接一切风雨的坚强.......

在古老的中国文字里,家是一个"宀",加一个"豕"字,古代豕代表的是猪,古人很早就知道,家应该是一个乱哄哄的地方,谁也说不清楚,就用猪来表诉了。我们的家也同样是一个乱七八糟的地方,床上地下都是书和杂志,还有把破旧的吉他斜挂在墙上,我用它偶尔的弹奏几曲,长嚎几声。

有朋友来的时候,小房里更是热闹。床上地下坐的满满的,甚至床头柜、梳妆台都用来做临时的椅子,我们小家,虽然小和穷困,却是一个更安心自由的地方,自由到我和她的心灵之音可以自由的流淌,我们不在乎是否因朋友多而搞脏搞乱,任意由我们的朋友来横坐和竖躺。

小房的墙上被我们用心的粘满了可以在黑夜里发光的月亮和星星,每个夜晚关掉灯,墙上星星和月亮就会放射出幽幽的光辉,和窗外的星月遥相互映,让柔和的光辐射着我们熟睡的脸庞。我的曾经的小家,是一个让爱意流淌的地方.....

当年曾住过的小房,你怎么能不让我多次向往,每次接她下班的路上,看着她下车跳跃的向我跑来,扑向我的怀抱,我们牵着手欢乐的回到我们住的地方。在没有钱的日子,我们多次一起穿过家门口的市场,来到公园围墙边,为了节省一张门票,从那断了栏杆的围墙共同钻进去,直到我们观尽了风景,看遍了荷花,再让那夕阳给我们披上了晚霞,我们共同漫步回家;在那买了盆子没有钱买碗的日子,我们象小鸟一样每当给小家添根柴草、一根过冬的羽毛,心里都是无比的舒畅。只有在那个小房里才会没有尘世的纷争、没有同事的打击妒忌、没有商场上狡诈和欺骗,记得我曾经用椰子壳给她雕刻了小房,上面刻着"只有要你,草房胜过天堂。只要有你,黄泉也有我们共同的歌唱",在我们的小房,安详和幸福曾经在那里任意的流淌。

啊!我们的小房和房子中间我们经常拥抱的那个小小的广场。你怎能不使我回忆和向往,还有哪墙上我书写的那自嘲的对联:"一间东倒西歪屋,二个南腔北调人",我不止一次的想起我们床头地下的欢笑的撕打,还有那安详的睡在我们枕头边上的大猫,想起它,我不在妒忌同事家的豪华装修,那房间干净的要我无从落脚,坐在他们的华丽的客厅令我多次不安和拘束,那高档次的监狱怎么能比我们曾经幸福快乐的小房。

尽管我已经有了比它大的多新家,我依然热爱那我们曾经的小房,我们的家,因为它令我们的爱更加茁壮的成长,因为它令我们在寒冷和贫穷的冬季拥抱的更紧,因为那里面盛满了我们全部的爱。

啊---我曾经的小房,曾经的家,不知道你现在是何等的模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