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彬彬应受到良心的谴责

作者:佚名 发表:2008-01-08 0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看了北师大附中九十年校庆并将昔日打死了卞仲耘副校长的宋彬彬选为名誉校友的报道。作为一个文革中受迫害的子女,从不写文章的我,今天终于按耐不住,拿起笔来表达我的心声:要求昔日的宋彬彬,今日的宋岩,向文革中的死者家属和其所作所为道歉。

当年的宋彬彬在文革中,这么一个家喻户晓,大红大紫的风雨人物,曾以打人先锋而备受推崇,而今日在享受了几十年美国的民主与自由之后,纵然没有半点悔过之意,还极力掩盖自己当年所犯下的罪行,实在使人难以谅解,深感愤怒。

如果说当年横扫中国大地的打人之风,主谋是毛泽东的话,我想这是人们都能接受的事实。但是作为一个参与打死自己校长的人,时隔几十年后,还为自己狡辩的话,就不能使人原谅了。试问宋彬彬,如果当年打死之人不是卞仲耘,而是你自己的父母或亲人,今日你还能那么轻松的说一句,我没参与之类的话就完事了吗?如果像宋彬彬说得那样,她没有参与打人,她也不知打人之事的话,自从宋彬彬给毛泽东戴上红袖章,被赐于"要武"而红遍中国大地,至今几十年过去了,宋彬彬"没有打人"之"事实"早应以被她本人或者当年的目击者出来更正,也不至于使宋彬彬背了几十年的"恶"名。而今日卞仲耘副校长的先生的手中还握着证据。当宋彬彬说到她什么都不想说,只想好好孝敬她母亲的时候,她有没有想过她当年打死的卞仲耘老师一家?有没有想过她的孩子们?和他们一家这几十年悲惨的生活!因他们的母亲早在几十年前就死在了像宋彬彬这样的一群恶徒的乱棒之下!在中国文革中出尽了风头,在文革之后,又捷足先登地来到了美国的宋彬彬,在这里走着个人的成功之路。留在美国纵然是她个人的选择,可怎能在享受自由与民主的二十多年之后,对自己当年的行径依然没有丝毫的悔过之意?可见其人的自私本质。宋彬彬应该受到良心的谴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