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十大烂书榜 于丹易中天韩寒等入围

发表:2008-01-07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近日评出"2007年十大烂书榜",结果包括于丹、易中天、韩寒、郭敬明等人在内的一批大陆知名作者的作品纷纷入围。宋鸿兵编著的《货币战争》则名列榜首,成为第一烂书。

据大陆媒体报导,从易中天到郭敬明,从刘太医到宋鸿兵,去年的畅销书籍几乎全被收进该烂书榜。排名榜首的是财经类图书《货币战争》,这本书由中信出版社出版,在去年的图书市场上获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而烂书榜评选者对该书的评语则是:"以诡辩的逻辑和阴谋论的思路导出耸人听闻的结论,凭藉着子虚乌有的煽动获得数十万的销量。"

1980年后两位代表人物韩寒和郭敬明也双双中标。对于郭敬明2007年度的力作《悲伤逆流成河》,评选者认为不过是"小儿科的屑小情绪放大"和"失败自我形象的挽救"。与《悲伤逆流成河》一样,韩寒的作品《光荣日》也遭到了恶评。

在这些入围十大烂书的作者中,名气最大的当属易中天了,他的作品《成都方式》被批"官员出现多,群众出现少,并且易中天本人的定性和深入分析少,光讲成绩不讲问题。"。而学术超女于丹的作品《于丹<庄子>心得》也入围十大烂书榜。

据烂书榜的制作方介绍,本榜的评委由28名书评人、媒体编辑记者和学者等组成。评委们自述说:我们并非畅销书的敌人,也不是一群红眼病患者。但我们深知--若批评无自由,则赞美无意义。我们只不过自认还是读书人,读书人要讲真话而已。


来源: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