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美国当了回临时演员

发表:2008-01-06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就读的学校毗邻美国西岸第二大城市洛杉矶,是一个地理环境优越、名人辈出的优良学府。转眼间我来美国已经有三年的时间,学习及打工的经历使我蜕变、成长。今年上半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成为了美国某电影公司的临时演员。看着我露了一手高中时学的"中国功夫",美国导演露出了满意的微笑,说:"算他一个!"

  在学校高档餐厅实习

  2006年春季学期伊始,我到处寻觅能兼职挣钱的工作。在美国如果没有打过工,那么留学经历是不完整的。美国是崇尚勇气和独立的社会,接纳务实肯干的人。因此只要你有梦想、肯努力,遍地都是机遇。

  在美国,国际学生可在校内自由合法打工,若到校外打工,则需办理特别的工作许可。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学校最高档的餐厅里做领位员。工作时间都得穿着白衬衣黑西裤、系领带。男生们喜欢幽默地把领带系成各种古怪的样子,十分有趣。我们会模仿高级餐厅里资深侍应生的动作:递菜谱、下单、上菜、添酒水,非常敬业、谦恭。虽然我在学校的餐厅里挣钱不多,但足够我在周末去中国城的上海小馆小吃一顿,或是到环球影城看最新电影。

  我露了一手中国功夫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从学校的布告栏里看到:某电影公司因拍摄需要,招华裔临时演员,年龄不限。由于我在加州州立大学学的是新闻传媒专业,又特别酷爱影视表演,于是我就报名参加了。到了面试现场,一看来面试的人还真多,有表演小丑的,有吹着萨克斯的,都各显神通。终于轮到我了,导演问:"你有什么特长吗?"当时我非常紧张,脑子里一片空白。猛然间,我想起在国内上高一体育课时学的武术。我深吸一口气,表演了一段不够娴熟但也像模像样的武术动作。没想到导演露出了满意的微笑,说:"让他来吧!"后来才知道,这部电影要的就是有中国传统韵味的演员。虽然在影片中只有几个镜头,但让我这个电影迷过了一把戏瘾。

  留学一定不要过分内向

  美国是一个拥有多元文化的国家,这里的人们都对其他国家的传统文化深感兴趣。来自各个国家的学生,都有自己的绝活;我的好友本恩来自英国,是一位出色的吉他手,他的音乐时常给我们带来惊喜;我的学长布莱恩表演的舞台剧《猫》远近闻名;和我一样来自中国的小韩,写一手漂亮的书法......在我的周围,这样的同学有很多,我想这也体现了美国大学的招生法则:看重学生的综合能力和表现力。

  我想说的是:如果你也是一位留学生,在一个新的环境中你一定不要过分内向,要懂得如何展现自我,才能赢得更多的机会。

  我们这个专业要想毕业必须完成1200多个小时的实习,教授都非常重视学生的课外实习经历,我在打工和当群众演员期间超额完成了实习任务,而且专业课成绩也十分理想。在实习过程中,可以接触到形形色色的人,和社会走得更近了,因此我选的"大众媒体的社会角色"课程拿到了4.0的好分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