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人堵路 抗议强拆

作者:记者严修采访报导 发表:2007-12-29 2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期五,湖北省武汉保温瓶厂近百名职工将位于武汉保温瓶厂门前的一条马路给堵了,工人抗议当局在职工们还未签署拆迁协议之前,就强行暴力拆迁了他们的房屋,已经有 50 多户失去家园,还有30 多户将面临同样的命运。

大陆民生观察网星期五消息,当天上午9点钟左右,武汉保温瓶厂近百名职工将位于武汉保温瓶厂门前的一条马路给堵了,到10点钟左右,现场来了30、40名防暴警察,将堵路职工强行驱散了。

报导指出,不久前,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通过招投标,将武汉保温瓶厂厂区,以5.65亿元的高价卖给了一家名为“紫松集团”的房地产公司,用于商品房开发。

记者星期五下午致电该厂职工刘先生,他说,他们又筑起人墙继续堵马路---

刘先生:“现在还堵着。”

记者:“不是下午给防暴警察驱散了吗?”

刘先生:“现在下午又堵着。”

记者:“有没有警察再来呢?”

刘先生:“现在警察还没有完全来。我们的有求只有一个,拆我们的房子,我们只要求他们还我们一个窝,还我们一个家,我们就这个要求。”

星期五,开发区管委会宣传中心的李主任否认有违法拆迁的事件---

李主任:“保温瓶厂职工宿舍拆迁,又怎么呢?”

记者:“职工反映,补偿很低,他们还没有签拆迁协议,就已经被管委会强制拆迁?他们现在没地方住了。”

李主任:“这不可能,管委会的所有拆迁都是依法依规进行的,这是不可能的,不会出现这种情况,都是会依法依归来进行的。”

记者:“我刚跟职工通过电话,他们现在就睡在马路上。”

李主任:“我跟你说,那个是一面之词,我希望你采访按正规的程序,来办采访手续,我们这边相关的负责人会跟你介绍全面的情况。”

据刘先生说,前几年工厂已经被卖掉了, 大部分工人都被买断工龄,全厂200 多名职工只有十多位得到在安置工作,其他都被迫下岗。他们在11月初接到拆迁通知,因为当局除了口头承诺每家补偿 5000 元外,其他什么都没有,因此80多户职工,没有一户签了协议,但是当局还是在 11月 29 日开始了强行拆房---

刘先生:“他把我们就是强行拆了,现在也没给一个答覆。什么都没给答覆,就强行的被赶出来了。11 月就下了拆迁通知,应该双方在协议上签字后,才能拆迁,对不对?现在他们也没有签字,也没有给我们任何承诺,就把我们的房子给拆了。

现在还有 30 多户没被拆,先拆的约有50 多户,现在完全没有安置我们,剩下的房子马上也要拆,现在我们是没有办法了,我们现在要政府给我们出面,要他们管我们。我们到省信访办,武汉市信访办、区信访办,他们都是在踢皮球,不管我们,我们没有办法,我们要求他安置我们。现在他又不答覆我们,也不安置我们,你说叫我们怎么办?”

刘先生表示,虽然对当局不抱太大的希望,但是他们会继续用行动抗争。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