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船抵台湾高港 跨年晚会掀高潮

发表:2007-12-29 0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西班牙的"世界之船"已抵台湾高雄港,二十八日首度亮相,将在高雄市政府举办的跨年晚会演出台湾版的舞码。


 "世界之船"二十七日抵达台湾高雄港,二十八日首度亮相,这艘载运西班牙拉夫拉前卫剧团的世界之船历经七周的航程,受邀在高雄市跨年晚会演出,登场时间是三十一日晚上十时三十分到十一时十分,市府这个融合世界与在地文化的台湾版"世界之船"能带给高雄市民不一样的新年感觉。

 拉夫拉前卫剧团令人印象深刻的是1992年在巴塞隆纳奥运揭幕式,透过拉夫拉剧团的演出,让全世界观奥运的民众为之惊艳。市府新闻处争取阳明海运及企业界的赞助,安排拉夫拉剧团在高雄市跨年晚会演出,盼结合艺术表演与2009世运活动,激发民众更热情的参与。

 "世界之船"LA FURA dels BAUS是1964年打造,她是一艘破冰船,后来改做拉夫拉剧团的世界之船,因而声名大噪。拉夫拉剧团艺术总监CARLUS Padrissa表示,世界之船的这趟亚洲行程从十一月十七日自巴塞隆纳启航,经印度洋、斯里兰卡可伦坡港、新加坡到南中国海进入高雄港,全程航行七周。

 这次赞助拉夫拉剧团的阳明海运执行协理刘森荣上午陪同承办跨年晚会的台北艺术推广协会一起介绍世界之船的船史及艺术演出史,盼跨年晚会精彩的演出能掳获台湾观众的心。

 拉夫拉剧团这次共有三十名团员随行,还邀请台北艺术大学舞蹈系、文藻外语学院、树德科技大学等艺术系学生一起演出,舞码以"世界之船"为名,除了有拉夫拉改编的剧本,还融入台湾文化、流行元素,用一种台湾版的"世界之船"呈现给高雄的观众。

 至于高雄市的跨年晚会从三十一日晚上七时到一月一日凌晨一时,在"海洋之星"码头举行,受邀演出的卡司有王力宏、杨乃文、金曲王子李玖哲,还有电音三太子及民俗阵头等。


来源:中央日报网路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