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四岁男童遭中国制电动床夹死

发表:2007-12-27 0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国民生活中心调查得知,本月上旬,日本爱知县有一名男童头部遭到中国制电动床夹到,导致窒息死亡。男童家属怀疑是电动床的遥控器出问题。该生活中心呼吁消费者,同型的电动床不使用时,最好拔掉电器插头。

日本国民生活中心指出,本月九日下午,爱知县一处民宅有位四岁男童遭电动床夹到头部,男童父亲发现后,立刻将他送医急救,但在几个钟头之后,男童因脑部缺氧而死。

调查得知,这个电动床是男童家长在两年前从网路上购得的中国制「新环球(NeoUniversal)」牌产品,价格三万八千八百日圆(约台币一万多元)。该产品在日本是由位于埼玉县上尾市的一家公司从两年前四月起开始进口代理贩售。

这款电动床附有一个写著「SimpleBed」的遥控器,除了有「往上」、「往下」的按钮之外,只要轻轻摇动遥控器也能启动电动床。家属怀疑,一定是遥控器设计有问题,才会造成孩童头被夹在可调整倾斜度的床垫与木制的床头板之间。

代理贩售该款电动床的公司指出,同型的床至今已售出七百三十六台,其中共收到二十件顾客诉愿的案子,包括「遥控器按了也不会启动」等的问题,但从未收到发生事故的报告。

受到此起事故的影响,日本国民生活中心呼吁消费者,如果电动床不使用时,最好将插头拔掉,以免孩童在电动床玩

耍,导致悲剧发生。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