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前郑恩宠智甩警方 赴林昭墓地献花

发表:2007-12-26 0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恩宠夫妇和教友童国箐、华神清及沈佩兰在林昭墓地献花

12月24日上午郑恩宠夫妇在教会兄弟姐妹的帮助下,成功的甩掉一直跟踪他的四名警察和社工,搭面包车前往离上海一小时路程的苏州灵岩山安息公墓特区林昭墓地纪念献花,过程惊心动魄宛如电影再现。   上海信奉基督教部份弟兄姊妹相约圣诞平安夜24日当天前往林昭墓地献花以示纪念。今年是基督徒林昭遇害39周年,原本有120名基督徒包乘几辆大巴士前往,但消息走漏,为了防止警方骚扰,这部分人最后决定分批分路前往。

 林昭墓地

24日上午7:30之际,一辆7人座的面包车已停靠在上海乌镇路和蒙古路交叉口,正在附近买菜购物的郑恩宠夫妇突然甩掉4名警察和社工,跳上这辆面包车,车上有教友童国箐、华神清及沈佩兰。面包车飞速上了南北高架路朝沪宁高速公路苏州方向驰去。

跟踪郑恩宠的四名警察反应过来后立即拦截一辆从反方向过来的出租车,但此刻正是上班的高峰时间,出租车不愿违反交通规则立即转向,因此面包车很快就甩掉了这些警察,到了灵岩山,他们沿着泥泞山间小路找到了林昭墓。墓地上已经摆满了鲜花,林昭之墓墓碑背面是林昭自己所写的:"自由无价生命有涯宁为玉碎以殉中华 林昭1964年2月"。

郑恩宠一行表示,相信这些天全国各地有不少人已到林昭墓地献花。他们认为林昭是中国杰出的民主人士,在1980年前公开发表的有关对中国政治改革言论的文章中,还没有发现有人超过林昭的。尽管当局不断隐瞒淡化历史真相,但林昭是上海的儿女,也是上帝的儿女,不会被人忘记,也不会灭亡,反得永生。

林昭在她称为的红色牢狱中度过了八年。她的文稿中表示:"我经历了地狱中最最恐怖最最血醒的地狱,我经历了比死亡本身更千百倍的惨痛的死亡"。"作为人,我为自己的完整、正直而干净的生存权利而斗争那是永远无可非议的。作为基督徒,我的生命属于我的上帝,我的信仰。为着坚持我的道路,或者说我的路线,上帝仆人的路线!基督政治的路线!这个年轻人首先在自己的身心上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这是为你们索取的,却又是为你们付出的。"

诗人黄翔曾撰文表示说:"林昭是不该死的,然而她却死了!这样的"死亡"还照样在世界上蔓延!在今天的中国大陆蔓延!在这样的死亡面前,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罪!而我们冷漠纵容、不能制止或未能阻止一个人的生命就这样结束,我们每一个活着的生者都应有内疚并为此深感不安!"

林昭1932年12月16日生,祖籍苏州。北京大学女学生,在上海提蓝桥监狱里用自己的鲜血书写了大量勇烈的充满人道激情的血书,最后在1968年4月29日被监狱秘密枪决,年仅35岁。她死后当局派人到家中,索取5分钱子弹费。林昭遇难后,她的母亲许宪民在"文革"中继续遭受迫害,精神失常,死于1975年于上海街头。

 

 

 

来源:阿波罗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