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小弟遭殴打 众多女访民遭性侵不敢声张

作者:记者方媛采访报导 发表:2007-12-23 0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揭露甘肃792矿核污染的环保维权人士孙小弟在北京看病被房东一家毒打受伤,北京警方拒不立案,释放打人者,并要撵孙小弟离开北京。此外,北京有消息人士告诉本台,几十名外地女访民被截访人员雇佣的年轻人性侵犯,最大的受害者年逾七十。

在北京的甘肃环保维权人士孙小弟星期四被他的房东一家毒打,原因是孙小弟没有满足房东的要求帮他找外交关系,解决房东与两个在加拿大妹妹的房产纠纷问题。

孙小弟被打后,虽然他的女儿孙海燕及时地报了110,但是,警察姗姗来迟,并且释放了打人的房东儿子等人,但是却把受伤的孙小弟带到体育馆路派出所录口供,并扣留他5个小时。而房东夫妇却在到派出所的二十分钟后就离开。

孙小弟的女儿孙海燕星期五对本台表示,这是明显的包庇。她说:

孙海燕:“如果说是调查,你在第一时间内放跑了打人凶手,如果说调解,单方面派出所在调解谁?’

之后警方把这次打人事件说成是房屋纠纷,并以孙小弟没有北京身份证为由让他离开北京。

孙海燕:“警察说你既然来了,我跟你说这就是房屋租赁的矛盾,你现在没有身份证,你立刻搬家,走人,离开北京。同时告诉你,我们派出所不能给你立案,你上法院解决,上法院解决你没有身份证在北京不能合法的租住房子,你立刻回甘肃去。”

记者打电话到体育馆路派出所询问,对方表示领导不在,她不清楚事件。

孙海燕表示,警察明显是借着该次事件来逼我们离开。她说:

孙海燕:“这个民事纠纷,如果没有警方的协助,政府的默认,他们打完人能这样扬长而去吗,接下来警方站出来让我们离开北京,这又是怎么回事?”

目前,孙小弟伤势不轻,他倒在床上,头一阵阵疼,视力模糊,他本来胃部周围就有肿瘤,现在那里阵阵剧痛。打人者无影无踪,孙小弟也看不起病,只能在床上躺着,连接记者电话的力气也没有了。

甘肃环保人士孙小弟因为揭露792矿的核污染问题,而被地方有关部门记恨迫害,而他所揭露的核污染问题却没人理会。他因为胃部周围长肿瘤,进京治疗已经一年。期间,多次被北京公安找去谈话,父女俩早前也被不明人士盯稍、毒打。

此外,据了解,距离零八年奥运会越来越近,在北京的访民正面临着官方的更严重的打压,各地截访人员疯狂截访不说,为了阻止访民上访,近期,北京访民圈里更流传着更加令人发指的事件。

一位知情者星期五对本台表示:

知情者:近期在截访过程中,很多个妇女被强行押到了房山,而且被欺负了,还包括六十多岁的老太太。前一阵子,我碰到了一个七十多岁的老太太,她前一阵子也是这样,是她亲口说的。

真的觉得令人发指,是强奸;但是对于中国的妇女来说很难启齿,很多人都不愿意公开。而且上访人生活都是非常困苦,有今天没明天,有上顿没下顿,她们很难联络。

对此,另一位在北京的知情者也表示:

知情者:是有这样的事。

记者:有多少妇女受害?

知情者:他们有的回家了,没见到真人说这个过程。

记者:什么人做的?

知情者:就是那些雇的,年轻人,二十多岁。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