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药”太猛

作者:吴稼祥 发表:2007-12-22 0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可能有些人还没有体会到,权力也是食品,应当纳入国家食品药品管理局管理。权力在你手中时,有时是块糖,甜甜的;有时是春药,刚刚的。离开你的手,就变成了治病的药,剂量恰当,可以救死扶伤;剂量不当,也可能出人命。

这不,我出差外地,闲来读报,看到一则趣闻,说是有个张姓局长,退休第二天,七点起床,吃完饭,夹起皮包就往外走。老伴拦住他,问道:

“你上哪去?”

“上班去呀!”

“你不是退……”看着张局长兴冲冲的神情,刚说到嘴边的“休”字被她使劲咬了回去。

出得门来,张局长左右看看:“车呢?”转脸看到老伴欲言又止的样子,突然明白是怎么回事了,怏怏回家,把皮包摔在沙发上,接着把自己也摔了上去,呆呆坐着,一整天没有挪窝。

“看看电视吧?”

摇头。

“看报纸吗?”

摇头。

“上街走走?”

摇头。

老太婆怕丈夫神经出问题,又想不出排解的办法。突然,她灵机一动,买来一张大班台,放在客厅里,摆上一张太师椅,请张局长上坐,她自己右手拿一枝笔,左手拿一个笔记本,恭敬地说:

“局长,这是我明天要买的菜谱,品种,数量,价格不知道是否合适,请您批示。”

张局长一下来了情绪,像咸菜疙瘩一样紧蹙的眉头,立即舒展开来:“这个嘛,”他拿过笔和本子,在上面圈圈点点,去掉一个菜,改了一个价格,增加了一个菜的斤两,然后画了个圈,写了三个字:“拟同意。”

我说到这儿,朋友哈哈大笑,说,“我知道另一个故事。”故事是这样的:

某副县长因工作过失被罢免,在宣布这一组织决定时,他当场晕倒,送到医院抢救,命保住了,但昏迷不醒。家属着急,了各种昂贵的药,全无疗效。有高人指点说:“拟一个复职决定念一下,他有可能苏醒过来。”

家属想试一试,拟了一个假决定,请市委组织部的一个干事来念,由于晚餐时上了名贵鱼翅,干事决定法外施恩:

“兹决定撤消对某副县长的处分决定,提拔该同志为副市长。”

话音刚落,副县长忽然坐了起来,大笑三声,又猝然倒下,呜呼哀哉。

高人发话:“药用得猛了点,恢复副县长可矣,副市长,就过了,他承受不了这么大的喜悦。虽然死了,但是高兴死的,死得其所矣。”

2007年12月17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世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