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现代社会是封建帝国的最高级阶段

作者:郭泉 发表:2007-12-22 0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克思根据社会财富的所有和剩余价值的分配情况,认为在经历过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社会之后,人类将进入共产主义社会。而共产主义社会的两大特征,就是物质极大丰富,人性极大发挥。

资本主义结束后,由于人们在物质生活和人性认知两个方面,都还没有完全达到共产主义社会的要求,于是必须有一个共产主义的初级阶段,即社会主义社会。因此,社会主义社会的主要特征也应该是在物质和人性方面具有很明显的超越资本主义的特征。

物质方面,不需要我过多解释,我想大家都知道,中国目前的物质财富的积累并不比发达国家少。中国目前和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的差别其实是在对物质的分配方面。例如,资本主义国家在接受了多次经济危机和人道主义危机之后,资本主义国家早已开始把社会财富和剩余价值的多数分配给了国民,使得资本主义国家人民的社会福利方面,要比中国优越很多。

另外,资本主义国家不仅在财富上实行了相对公平的分配和保障,他们还把执政权利拿出来供社会各界群众进行竞选获得。所以,人性极大发挥的具体表现,就是在社会财富的获取方面实现最大程度的分配公平,在政治实施方面实现最大程度的竞选公平。而这两个方面,中国目前都根本不具备。因此,我们可以说,中国现在根本不是社会主义国家。

如果中国仅仅不是社会主义而是资本主义,还算不坏,问题是中国现在却连资本主义都不如。甚至,带有了强烈的封建专制的特征,而且比封建专制时代,还要专制百倍,是专制主义的最高级阶段。

资本主义的特点是高福利和多党竞选,所以,中国现在还不是资本主义。那么中国现在是什么个社会情况呢?

中国目前的情况我想大家都知道,但是我还是想罗列一下,用以加深大家对我的观点的理解:目前中国的一党专制对人民的高压控制已经达到了中国历史上最恶劣的地步,完全垄断思想自由的一切平台,人民无法发表一切不同政见。剥削阶级和被剥削阶级,处于历史上最尖锐的对立状态。一党专制为自己取名叫"社会主义",其实几十年来,并没有消灭阶级,相反却在加剧阶级矛盾。

目前的中国是一个十足的惟利是图、尔虞我诈的社会,使得阶级对立更简单化了。一党专制无情地使人和人之间除了赤裸裸的利害关系,除了冷酷无情的"现金交易",就再也没有任何别的联系了。他们把人的尊严变成了交换价值,用一种没有良心的货币自由代替了天赋人权自由。他们用金钱抹去了一切向来受人尊崇和令人敬畏的职业的神圣光环。他们把医生、律师、教授、诗人和学者都变成了它出钱招雇的雇佣劳动者。总而言之,他们用公开的、无耻的、直接的、露骨的剥削代替了公义和善良。

如今,我们不得不用冷静的眼光来思考我们的生存空间和生活条件,我们终于不得不用胸中的怒火来批判他们的生活特权和政治特权。他们由于窃取了人民的权力,他们由于强占了思想传播阵地,从而迫使我们听从他们的奴役,他们迫使我们按照他们的生产方式生活;他们迫使我们采纳他们的所谓文明,而我们的反抗,却被他们称为不和谐。

一党专制为了他们的"基地屁",无耻地展开惨无人道的现代"圈地运动",被剥夺了农田的农民背井离乡。耕地被挪用,林木被砍伐,环境被污染,精神被残害,我们苦不堪言。

我们不仅被他们捆绑成奴隶,并且每日每时都受他们所谓的国家机器的残害。我们如果不炸毁构成他们统治的专制制度,就不能抬起头来,挺起胸来。

这样的社会难道不是封建帝国吗?而且是封建帝国的最高级阶段。这个最高级阶段的特点在于,这个帝国的皇帝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党!现在谁还认为中国社会是社会主义社会,谁就该下地狱!

原题目:现在谁还认为中国这样的社会是社会主义社会,谁就该下地狱



版权归郭泉先生所有 转载请注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