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拖累?李远哲:台科技政策草率

作者:余健源、周育锋 发表:2007-12-20 1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总统大选结果出炉,主打经济牌的李明博胜出,眼看邻近的南韩经济不断成长,反观台湾却是裹足不前,不只让半导体教父张忠谋等企业大老相当失望,连前中研院院长李远哲都相当忧心,认为如果台湾科技政策再没有完善规划的话,经济恐怕会越来越落后。

南韩总统大选结果出炉,在预期新政府将大刀阔斧进行改革,激励韩股展开庆祝行情,开盘大涨回应。反观台湾科技政策裹足不前,让前中研院院长李远哲相当忧心,他在行政院第27次科技顾问会议闭幕时表示,行政院考量组织精简时,废除科技部规划,是他担任科技顾问最遗憾的事,此外,政府在政策上缺乏远见,“政策形成是做得不够好,我们常有十几亿、二十几亿规划,规划都是请教授,两千块审稿费,先审查提出意见就推动了,往往是这样子,这是不对的。”

虽然蓝绿候选人都抢着端出两岸政策牛肉,不过李远哲却直批政府科技政策只重视短期考量,没有中长期规划草率行事,这样的说法让半导体教父张忠谋也相当认同。他认为台湾不只政治问题,连政策走向都需要检讨,张忠谋甚至对所谓的两岸政策是否开放都懒的评论,“政府开放的动作,等他开放再说吧!”淡淡一句,看得出来相当失望,甚至连企业呼吁的两岸投资限制松绑,张忠谋都不抱任何期望。

看者邻近的韩国经济成长,企业大老很忧心,不过台湾在政治挂帅的状况下,短期内要有改变,恐怕民众也只能期盼选后新政府的改革魄力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ET today 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