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佳节 如何选购安全玩具(图)

发表:2007-12-19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为今年玩具含铅及危险玩具导致伤亡事故的新闻频传,为孩子选购安全的玩具非常重要 (STR/AFP/Getty Images)

圣诞节是孩子最快乐的季节之一,可爱的圣诞老人和拐杖糖,眼花了乱的圣诞灯饰,和包装漂亮的礼物。只是今年为孩子选购礼物的众家长及祖父母们大伤脑筋,因为今年玩具含铅及危险玩具导致伤亡事故的新闻频传,如何为孩子选购安全的玩具呢?

中国父母选购外国品牌玩具

美联社报导,一位自由作家王(Wang Jian)在上海的商店帮她5岁的孩子买玩具时,她愿意多付点钱买乐高积木和日本品牌的火车组合。

原因是:外国品牌的品质比较好,最近几个月的玩具安全事件更强化了这种看法。虽然市场上的玩具--不论外国还是中国品牌--都是中国制造,一般人认为制造外国品牌的工厂筛除含铅涂料和其他有害物质的标准比较严格。

在上海新世界百货公司,橱窗里都是外国品牌的模型和遥控车,丹麦的乐高组合,美泰儿的芭比娃娃,日本万代株式会社的变形金刚。

也是一位基督徒的王表示,"当然,外国品牌的玩具比中国品牌贵40%到50%,不过我认为很值得。"

中国玩具品质不佳的事件很多-- 头部会脱落的娃娃,会生锈的脚踏车,无法组合的拼图。西方市场很少看到这种产品,因为外国买主不会接受这种品质。

热闹气氛中,安全意识不能降低

纽约州罗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Rochester)新闻稿提供选购安全玩具的注意事项,该校小儿急救医学副教授本尼特( John G. Benitez)认为,现在是商讨玩具安全的时候。其中要特别注意以下玩具的瑕疵:

电动玩具--本尼特表示,我们以前认为有电池的玩具比插电的好,不过,要注意电池的保护盖要很牢靠,小孩子才不会把它打开然后小电池放进嘴巴。电池可能阻塞整个呼吸道,更可能卡在食道导致穿孔,严重疾病甚至死亡。为了避免这些问题,要选择上螺丝的电池盖。此外,有些电池充电器会过热,而过度充电也可能导致起火。

避免含铅涂料的玩具--最好完全避免含铅的玩具。送礼者在购买之前应该向美国消费品安全协会(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或其他资讯来源核对玩具的安全。

避免有小零件或磁石的玩具--玩具附的小零件或磁石如果脱落可能导致孩童窒息。已经有磁石在肠道里互吸的案例,导致撕裂甚至阻塞,也可能致死。特别是对于3岁以下的孩子,不要买直径小于1.75英吋的玩具。

美国消费品安全协会提出的安全告诫

*参考玩具上说明适用年龄和安全建议的标签。

*选择适合孩子年龄、能力、技巧和兴趣的玩具。

*3岁以下的孩子要避免有小零件的玩具,这可能造成窒息。

*6岁以下小孩的玩具要避免有小磁石,如果吞食可能造成严重的伤害或死亡。

*8岁以下孩子的玩具要避免尖锐的边和角。

*孩童玩滑板或滑板车的头盔和安全设备应该要合身。

*像火箭弹或是飞镖这类投掷式玩具如果使用不当可能严重损伤眼部。这类玩具是给年龄比较大的孩子。

*电池充电器和转接器可能造成孩子的烫伤。充电时大人应该在场并且注意充电器的警示。

*立即丢弃玩具的塑胶包装。

*不要让小孩子能拿到大孩子的玩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