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食纸片人 脑缺陷所致

发表:2007-12-18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研究显示,前胸贴后背的名模并非是怀有名模梦的年轻女孩罹患厌食症的元凶,该归咎的应该是脑。

从事相关实验的美国匹兹堡大学教授凯耶指出,厌食症者的脑部活动与正常人的不同。该篇发表在美国精神病学期刊的研究表示,一些人天生就容易罹患厌食症。

英国艾塞斯特大学心理学者法兰顿附和说∶"我们认为,部分厌食症者可能肇于遗传,部分则源于胎儿或婴幼儿时期脑部发展有缺陷所致。"

大脑尾状核区域较活跃

凯耶对十三名曾罹患厌食症的女性与另十三名健康女性进行一连串的情绪反应测试,结果发现前者从赢得奖赏中得不到多少快乐。研究人员先让受试者玩电脑游戏,猜对的人可获得奖金,实验进行中,则以功能性核磁共振扫描器监测对象脑部活动。

测试发现,在健康者组,脑部主管情绪反应的前腹侧纹状体区,在输赢之间出现强烈差异,然而曾患有厌食症者,则输赢反应几无差别。凯耶表示∶"这或许影响到享受食物的乐趣,因为对厌食症者而言,如果对负面经验的感受差别不大,那么恐怕也很难欣赏到立即的乐趣。"

另外,脑部关联行为后果与计画的尾状核区域,曾患有厌食症者比控制组者活跃许多,前者倾向于对行为后果过度忧虑,对于做错决定过度在意。凯耶表示∶"过度思考有害身心,这就是发生在厌食症者的情形。她们的反应与思考异于常人,不论她们是否经常看到超瘦名模的形象,就是较可能罹患厌食症。"

他说,厌食症者的脑部结构差异或者处理思维的路径差异可能维持终身之久,"我们或许能费尽心力后让她们再度吃喝,然而在她们的脑部深处,显然存有挥之不去的生理差别。"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