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欣赏、少挑剔

发表:2007-12-17 1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泼冷水,也尽量不要留在心里,适时的消化掉,两人的感情才会更长久。
知道男朋友生病时,妙莲心里就很着急,想赶快买些东西到男友家探望。于是,妙莲买了三样水果、四道菜和一碗猪肝汤,心想-这么多食物够他吃一天的了,而且,当他看到我带这么多东西去看他时,一定会很感动地抱着我说:"谢谢你,亲爱的老婆,我爱你!"进入男友的单身宿舍,妙莲兴奋地拿出菜、汤、水果,未料男友很不高兴地说:"你干嘛呀,你疯啦,你买这么多、这么浪费干什么?"

这句话听进妙莲耳朵时,她怔了一下,有如"情天霹雳"一般,刺痛了她的心。原本还以为男友会紧紧抱着她,说"感动得要死",没想到,他居然骂她"疯啦"、"浪费"!

妙莲一时气急,顺手抢起餐盘,想把所有的食物统统丢到垃圾桶!可是,男友却将少莲手上的餐盘抢了回去,然后二话不说,就将餐盘中的菜猛往嘴里送、不断地拼命吃,好像急着要把那些菜全吃完。正当妙莲心里觉得"莫名其妙"时,只见男友微笑地抹抹嘴,也将她拉坐在腿上,亲密地说:"老婆啊,谢谢你,我爱你!"

"你神经病啊!你刚才干嘛骂我浪费?"妙莲生气地说。"哎呀,我知道你最近想买一台电脑,所以,我舍不得让你破费,而将钱花在买东西给我吃啊!"男友说。
原本妙莲以为男友是个不解风情的"小气鬼",但误会冰释后,才知道男友的想法,心里也觉得一阵"窝心"。不过,男友脱口而出的一句话,因未考虑到"妙莲心里的感受",也的确让她一时感到不悦。

曾有一个大学女学生,与男友交往一年多了,两人感情蛮稳定的,所以,这女生也就将家人的状况告诉男友。她说,她妈妈的脾气有点怪,常乱发脾气、或打骂儿女;一有看不顺眼的事,就破口大骂,把家里的人骂得狗血淋头,而邻居们也都对她母亲敬而远之。因此,她在成长过程中,就时常忍受母亲"歇斯底里"的怪异脾气、以及邻居的"异样眼光"。
一天,这女生和男友因小事吵架,两人在争执不下时,男友突然半开玩笑地说道:"你真是无理取闹耶,你这种脾气,跟你妈有什么两样?"就这么一句话,这女生掉头就走!而且,这一翻脸走人,就再也没有回头的余地!

"为什么呢?这只不过是一句随便说说的玩笑话而且,她干嘛那么在意?也不让我有道歉的机会...."男友不解地向朋友诉说委屈,因他不觉得自己犯下什么滔天大错。
然而,这女生的态度却十分坚决,因为她认为--我将心中的"至痛"全都告诉你,只因你是我的"最爱";可是,你为什么要将我"最痛的伤口"拿出来"戳戳看"?你可知道,我的心好痛、好痛,而且还在淌血吗?你怎么"不顾及我的感受"?就这样,这对情侣因男友一句无心的玩笑话,分手了!这女生始终无法忘怀男友那句让她"伤心入骨"的话,也深怕那句话,哪天还可能再度深深地戳入她心底,因此,她绝不"重拾旧好"。这真是让我们警惕-
"勿让无心话,伤害有情人啊!"

不过,"得饶人处且饶人",尤其是对自己最亲密的人所说的"无心话",是否一定要判定为"罪不可赦",甚至造成感情上两败俱伤的"双输"呢?

曾有五位年轻朋友一起开车去聚餐,可是在停车场找车位时,因假日的关系,车子停得十分凌乱、拥挤。正当开车的宗贤心烦地在大小车阵中前进、且找不到停车位时,旁坐的女友心洁以温和的口吻说:"宗贤,小心一点,快擦撞到了哦!"宗贤看了看两边后视镜,没说话,只是继续前进。不久,心洁又有些担心地说:"小心、小心,慢一点,这样会擦到右边的车子哦!"这时,宗贤
不耐烦地说:"好啦,我知道啦,我自己会看啦!你不要一直唠叨、一直制造紧张好不好?真是啰嗦!"这时,车内的气氛凝结住了,大家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也都没再说话。好不容易找到停车位后,大家进入餐厅聚餐;当大家先喝着冰凉的开水时,心洁突然对大家说道:"我今天好开心哦!"好友小珊听了,说道:"心洁,我觉得每次看到你,你好像都很开心!""是啊,我只要一想到宗贤是我男朋友,常辛苦开车载我,我就觉得很开心、很快乐啊!"心洁神情愉快地对着大伙儿说。

而这么一说,在旁的男友宗贤反而一阵脸红,有点"不好意思",也为他自己刚才在找停车位时的"不耐烦口气",向心洁和大伙儿致歉!

记得有人说:"愈亲密的人,愈知道怎么伤害对方。"的确,最爱你的人,常"伤害你最深"!而且,身旁最亲密的人不必"用力戳",只要随便"划一刀",就会使自己痛得不得了;就像本文中的大学女生,被男友无心的一句话刺痛得"恨之入骨"一样。所以,在男女沟通出现小的"伤口"和"裂痕"时,就必须赶快"弥补",而不能"以己度人"地认为:"开开玩笑而巳嘛,有什么好生气的?"

--毕竟每个人最痛的"致命伤"不一样,不能"想当然耳"呀!其实,"主动道歉"并不是"认输",而是"真正成熟"的表现;只有放下自尊,谦卑、主动地伸出"道歉、示好"的手,才能弥补双方逐渐扩大的"裂痕"啊!常言道:夫妻有四种--"打骂夫妻、互管夫妻、互助夫妻、感恩夫妻。""打骂、互管"的夫妻,真的是稀松平常、到处可见;但要做到"相互感恩"的夫妻,则并不容易、也不多见啊!因为有些太太时常哭哭啼啼地埋怨-"婚前,他可以一边喝咖啡、一边听我诉说一个下午,现在我念他几句,他都谦我啰嗦!婚前,他都把我当成手心的宝;婚后,他却把我当成手上的草!呜.."

不过,也有一个王太太时常公开地称赞她先生说:"我这个老公啊,人真是很好,我真的很佩服他,因为他经常‘勇于认错',只是‘绝不改过'!"说真的,"多欣赏、少挑剔","多感恩、少责备","多洒香水、少吐苦水",就一定可以减少生活中的磨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